宋緯恩 × 黃雋智
 
 
 
*一見鍾情
 
*嚴重OOC
 
*假設劇拍的順序是我們看的順序
 
*4.7k
 
 
 
 
 
 
 
 
 
  “欸,你相信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
 
  “我只相信我們的感情。“
 
 
 
/
 
 
 
  “那是多久以前?“
 
  多久以前其實我也記不清楚,只記得第一次見他是在某個教育課程上。
 
 
 
  教育課程說無聊其實也還好,想認真學習還是做得到的。我一手撐著頭一手轉著筆,好吧,我承認其實還是稍微有些乏味,誰叫人的想像總是美好的。
 
  我忍著想打哈欠的衝動,把手放下身體擺正,試圖將專注力都放在了老師上課的簡報上,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前面右邊的位子上坐著的那個人,而他也是我現在的小王子。
 
 
 
  那個男孩叫黃雋智,我會知道是因為某次聽見他隔壁同學在叫他。我不曉得他知不知道我,畢竟我也是演過戲的人,應該是會知道的吧?
 
  他總是戴著一頂毛帽,穿著也很日系,身材也特別的瘦,好像怎麼都吃不胖一樣。剛開始引起我的注意就是那頂毛帽,因為這項單品似乎與我無關,就算天氣冷我也不怎麼戴,而且很多人戴起來像個老人似的,一點時尚感都沒有,可很意外的他竟如此適合,完全沒有違和感。
 
 
 
  又在後來的一次報告上,我看著在台上發表的他,依舊是那樣的裝扮以及那頂毛帽。我也不曉得怎麼就一直盯著他的帽子看,明明我對毛帽沒有特別的興趣,可總看他戴又好像有那麼一點好奇。這也讓我想到那天在校園某棟樓的後面看見他,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他。
 
 
 
/
 
 
 
  不就抽個菸怎麼會被發現?明明都找到一個這麼隱密的地方了,怎麼還能有人會從這裡經過?這些不說,怎麼還剛好是教育課程那個宋緯恩,雖然他以為我沒看見他匆匆離去,可我卻用眼角餘光目送他離開。
 
 
 
  宋緯恩在班上蠻有名的,因為有在拍戲所以在班上挺常聽見他的名字,可換在校園中就稍微還好,畢竟我們學校的名人太多了,更何況他還是戲劇系。
 
 
 
  注意到他是因為只聞其名不見其人,所以在教育課程上看見他時,才真正知道本人的長相,畢竟我不會特別關注這些學校的風雲人物。
 
  後來發現他就坐在我的斜後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有股視線一直往我這裡看,但當我轉過頭去看他,卻又發現他很認真的在上課,才又摸了摸頭又轉回去。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報告,他的報告內容出乎我意料的有趣,全程15分鐘我沒有一絲分心,甚至有獎徵答我都覺得我可以說出他剛剛報告了什麼,也讓我對他又多一點的了解。
 
  另一次就是我在找了好久,在一棟樓後面,沒有監視器也沒有什麼人會經過,並且有些陰暗的地方,從口袋裡拿出一根香菸叼在嘴巴,再拿起打火機點火。我的煙癮不大,只是偶爾還是會有些需求想抒發一下,因此才找到這個無人的角落抽菸。
 
  沒想到才剛在吸第三口時,我的餘光就瞥到有個人在那,不知道是誰,我要轉頭過去的時候,他就匆匆的走了,但我餘光還是瞄到了,是他。
 
 
 
/
 
 
 
  “對啊,所以我們以前就見過面了。“
 
  “他試戲上了還傳訊息跟我說'我就是項豪廷!'“
 
 
 
/
 
 
 
  緣分就是如此奇妙,當黃雋智看見未來即將和他成為搭檔的'項豪廷'這個角色候補名單時,一眼就看見了宋緯恩的名字。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這三個字後就拿起手機找到以前教育課程的群組,找到宋緯恩就點了下去。
 
  其實修過同一門課是知道自己同學有誰,只是和這個人熟不熟而已。黃雋智當時知道宋緯恩,但也和他不熟,可又感覺曾經是同學或許對方也會知道自己,所以在看到他可能是自己未來搭檔的時候,就主動去聯絡對方。
 
 
 
  『你好,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我?我跟你修過同一個教育課程,坐在你斜前方。』
 
  『我記得啊!你常常戴著一個毛帽嘛!』
 
  『對,突然聯絡你是因為我最近去試戲...』
 
  『我知道!你就是于希顧吧!我本來也想聯絡你但怕會打擾,既然你都來找我了,那你願意陪我對戲嗎?我會努力成為項豪廷!』
 
  『好啊,那我們約什麼時候?』
 
 
 
  黃雋智沒想到宋緯恩會記得自己,卻又覺得記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總之還是有些開心。黃雋智本來只是因為第一次演戲所以想問問看認識的前輩,沒想到宋緯恩這麼的熱情,直接請黃雋智陪他對戲,還表示要努力拿下項豪廷這個角色。
 
 
 
  後來他們都會約出來對戲,也順便一起吃個飯再聊聊其他的,到後來就對彼此越來越熟悉,也更了解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
 
 
 
  宋緯恩試鏡那天,黃雋智還特意傳了訊息要他加油,希望他可以順利拿下項豪廷這個角色。黃雋智知道,宋緯恩其實不容易,儘管入圍過金鐘獎,可後來的路卻不順遂,因此他才更希望宋緯恩能夠如願以償。
 
  而在那天晚上,宋緯恩就傳了訊息給黃雋智寫道,“于希顧,我以後就是你的項豪廷了!“不知道的人看了還以為是在告白,殊不知只是一個接到戲的興奮而已。
 
 
 
/
 
 
 
  “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
 
  “那你又是什麼時候?“
 
 
 
/
 
 
 
  戲的開拍讓黃雋智繃緊了神經,由於是第一次演戲所以在各方面都格外的緊張。宋緯恩也看出了黃雋智的不安,所以會在拍之前給予他一些建議,在兩人對手戲時,也常常是宋緯恩帶著黃雋智演,慢慢把他帶入情景下,讓黃雋智也越來越不緊張,甚至可以很快的掌握導演的指示。
 
 
 
  在拍BL劇時,雖說相處的是同性,但愛是不分性別的,就像劇中項豪廷毫無理由的愛上于希顧還和前女友分手,並且除了于希顧以外的男生他都沒感覺。
 
  黃雋智對宋緯恩的心動幾乎和于希顧對項豪廷的心動是同時的。戲裡的項豪廷對于希顧好,怕他沒吃飯幫他準備吃的,怕他被欺負所以和人打架,不過什麼事都擋在了于希顧前面;戲外的宋緯恩對黃雋智更好,不止是看他太瘦所以瘋狂投餵,在黃雋智對於戲不明白的時候,宋緯恩一定會給予很大的幫助,甚至在那次在學校目擊黃雋智抽菸後,宋緯恩就嚴重的警告他讓他不準再抽,還從他身上收走了香菸和打火機,在拍戲太晚沒有大眾運輸的時候,宋緯恩會騎摩托車載他回家,甚至到最後明明還有車,宋緯恩還是會騎車載他。
 
 
 
  黃雋智以前覺得自己不是這樣的人,他覺得自己不是特別乖,並不是什麼模範生,他不會什麼都聽從別人的,而是更有自己的意見。不會和其他人有什麼太親密的接觸,更不會特別受到其他人的照顧。可再想一想,要說叛逆也就偷抽過幾次菸,雖然最後還被眼前的人給收走。
 
  黃雋智沒有感受過這種特別的感覺,他感覺到宋緯恩是特別的在照顧著他,雖然他不知道宋緯恩的想法,但自己卻不小心的因此心動。
 
 
 
  宋緯恩的心動更早了,早在他注意到黃雋智時就宣告已經有什麼東西在宋緯恩的心裡紮根。
 
  黃雋智主動聯絡他那次不過是小小波瀾中的一個大波浪,卻也是宋緯恩開始感受到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開始萌芽。那次後的每次對戲宋緯恩都感覺有幾秒甚至幾分鐘,兩個人就像真正的項豪廷和于希顧,他照顧他,他被他照顧。也是如此宋緯恩才更堅決努力的想拿下項豪廷這個角色,因為他不想讓其他人當于希顧的項豪廷。
 
 
 
  佔有慾促使宋緯恩的動力滿格,果不其然一舉拿下了項豪廷,高興的傳著似是宣示主權的訊息告訴黃雋智,“我,宋緯恩,就是你的項豪廷。“
 
  開拍之後宋緯恩因為已經有了基本的熟悉度,所以相較另外一對要來得上手。看著第一次拍戲的黃雋智緊張的走路都走不好,宋緯恩心想著原來他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並上前告訴他怎麼消除緊張。
 
  在後來的對手戲裡,宋緯恩也都會和黃雋智做好事前的溝通和演練,儘管NG的次數還是不少,但的確比一開始要好的很多。
 
 
 
 
 
  在旁人的眼中,宋緯恩看黃雋智的眼神,和黃雋智跟宋緯恩的反應其實早已說明了一切,再沒有眼力的人吧,光看宋緯恩會騎著摩托車載黃雋智回家,就知道他對他有多上心。無奈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所有人都希望他們能再靠近一點點的時候,兩個人卻又保持著不冷不熱的距離。
 
 
 
  或許雙方都有些害怕吧,依他們現在的情況的確是不能在一起,更何況連對方的心意都不知道,又談何告白呢?
 
 
 
/
 
 
 
  “所以是誰先告白的?“
 
  “我們沒有走告白這個流程。“
 
 
 
/
 
 
 
 
 
  劇情來到于希顧對項豪廷已經放下了戒備,甚至能說已經接受了項豪廷的告白,項豪廷去接從酒吧下班的于希顧,兩個人騎著UBike在幾乎沒有人的馬路上,乘著風享受著帶點甜的空氣撲鼻而來。
 
 
 
  這場戲的曖昧值就像宋緯恩和黃雋智,甚至可以說已經進度超前了,可現實中的兩人卻還是沒有任何進展,一直在含含糊糊的關係中打轉。
 
  在拍攝那場戲的期間,黃雋智拿著相機拍著自己,話說到一半宋緯恩居然就過來直接往黃雋智的臉上親了一口,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開始進入項豪廷的狀態,還是真的是宋緯恩下意識的反應,不止黃雋智嚇到,旁邊側拍的工作人員也都突然被塞了一把狗糧。
 
 
 
  在等戲的時候兩個人開始自拍,原本就有身高差的兩人一前一後一高一低顯得更可愛,古靈精怪的兩人也從正常表情拍到鬼臉,一切就像一般的情侶拍照那樣親密。後來又拍了幾張宋緯恩又往黃雋智的臉上親,結果黃雋智卻怎麼拍也拍不好,還感覺心跳加速的特別不尋常。
 
  宋緯恩也不知道怎麼的,突然鬧了小脾氣問黃雋智到底要不要拍,黃雋智嚇了一跳看向他發現對方只是帶著玩笑意味的生氣。後來宋緯恩把手機搶下,還一直要黃雋智親他,旁邊的工作人員也在附和說情侶真的會拍到吵架,此時兩個人的心都特別躁動,只是表面顯得冷靜。
 
  周圍的工作人員相看了一眼都有了共識,開始出主意,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就要他們磨鼻子,誰知道宋緯恩鼻子一靠近,嘴唇也跟著往黃雋智的唇上貼,這是他們第一次在戲外直接的接吻,黃雋智覺得自己的心臟真的快要爆炸,但他沒忘記剛剛宋緯恩要自己親他,於是在兩人嘴唇分開後黃雋智掂了腳尖親了宋緯恩的臉頰,沒想到親完又被拱磨鼻子,於是戲外的第二次接吻就這麼來臨,旁邊的工作人員看了覺得臉紅心跳。
 
 
 
  下一場戲他們去看了夜景,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被無預警親了太多次讓黃雋智總覺得自己的臉頰發燙。
 
  宋緯恩之所以突然的主動,是因為看著黃雋智的裝扮,突然想起第一眼見到這個男孩的時候,因為他也像當時一樣戴著一頂毛帽。雖然現在是因為拍戲所以才在大熱天戴著那頂帽子,可卻讓宋緯恩心裡的苗迅速茁壯,加上黃雋智穿著大衣還圍著圍巾,真的就活像小王子,在宋緯恩眼裡就像他們看的夜景,像天上的星星那般閃耀。宋緯恩覺得黃雋智就像他的小王子,要是小王子需要守護玫瑰,那麼就由他來守護小王子。
 
 
 
 
 
  下戲後,宋緯恩依照慣例載黃雋智回家,說實話一開始宋緯恩並沒有別的意圖,只是覺得家住在附近順路載一程也沒有什麼,不過現在醉翁之意還在不在酒就不得而知了。
 
  黃雋智在坐上後座的時候突然有個衝動,就像宋緯恩今天不曉得為什麼動不動就親他那樣的衝動。他想抱住宋緯恩,想用雙手圈緊眼前的人,而他也這麼做了。以往黃雋智手都放在自己大腿上,就算上車也是搭著宋緯恩的肩,因為他和自己一樣很怕癢,碰到腰就會很敏感,還記得第一次不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宋緯恩還彈了一下,把黃雋智嚇了一跳以為自己做了什麼事。
 
 
 
  宋緯恩在被抱緊的時候還是稍稍的縮了一下,畢竟人怕癢是事實,下意識的反應總是無可避免。宋緯恩把手拍了拍腰上的手,說了一句“抱緊囉“就騎了出去,嘴角還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騎到了目的地後黃雋智才把手鬆開,下了車站在車邊有點不太敢看向宋緯恩,反而是宋緯恩大概是看在黃雋智今天並沒有閃開他的各種偷襲和偷親,所以膽子逐漸大了起來,摟過黃雋智靠向自己,用他最會的撒嬌在黃雋智肩膀上蹭,看到黃雋智笑了又在人臉上偷親一口,說著明天來接他又揚長而去,剩下黃雋智一個人站在偷樂著。
 
 
 
 
 
  隔天到達片場的時候彷彿全部的人都感受到了什麼,只是大家都不言而喻,加上剛好又要拍重戲,所以也不敢嘻嘻哈哈的。
 
  黃雋智沒想過自己第一次拍戲居然會拍親熱戲,更何況還是跟男生,當時以為只是帶過,沒想到需要拍的這麼細。在宋緯恩從背後抱著黃雋智的時候,黃雋智整個人緊張的不得了,結果宋緯恩又假裝生氣的說“不然要揍你“什麼的。宋緯恩知道看黃雋智很緊張,他自己也很緊張,畢竟旁邊還有飾演父母的前輩在,要克服基本的肢體接觸還要避免前輩眼光帶來的緊張,還是在確認關係後第一天就拍這種戲,只能說真的很會挑時間。
 
 
 
  這場戲順利的走完,最後停在令人心裡難受的地方,也讓他們開始思考著這段感情的未來,雖然這只是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天,卻跟著戲劇已經體驗到了未來可能會有的經歷。
 
 
 
 
 
  無論如何,愛一個人沒有錯,更不會因為是同樣性別就是錯的。在愛之下人人平等,每個人的愛都該被尊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story系列 那一天 偉雋
    全站熱搜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