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先婚後愛兼竹馬
 
*雙向暗戀
 
*ABO 玫瑰x蜜桃
 
*坤比正正大4歲
 
*6.4k
 
 
 
 
 
 
 
 
 
  朱正廷在7歲那年歷經了一場車禍,這次的事故造成他父母雙亡,幸運的他在父母的保護下活了下來。
 
  這之後,朱正廷被自己爸爸的友人給收養。
 
 
 
  范先生和范太太膝下無子,突然有了一個小孩,可說是對他疼愛有加,更何況還是好朋友的小孩,所以可以說是把朱正廷當成了自己親生的兒子般對待。
 
  朱正廷在那場車禍的打擊很大,可在范先生和范太太的悉心照顧下,讓他漸漸的能走出車禍的陰霾。
 
 
 
  只可惜還未享夠天倫之樂,在朱正廷12歲那年,范太太因為心肌梗塞猝死,這讓朱正廷難以接受,5年內自己的三個親人接連死亡,儘管范太太不是親生母親,但對待自己宛如親生,自己也不叫他阿姨而是叫他媽媽,朱正廷又再次陷入了人生的低谷,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才讓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的消失。
 
 
 
 
 
  14歲那年,范先生帶回來一位女士,那位女士還帶著一個女孩,范先生向朱正廷介紹,這是他的妻子,而那個女孩即為朱正廷的妹妹。
 
  朱正廷見到那位女士的第一眼有些懼怕,那人給他的感覺並不像自己親生母親或范太太那樣的感到親切,反而讓人感覺有威嚴還有些距離感。
 
 
 
  起初幾個月,那位女士對朱正廷還不錯,各方面都很照顧,可朱正廷看得出來,他對待自己和對待妹妹有一定的差距,可朱正廷也明白,這種情況無可厚非,范太太之前對自己好,那是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小孩,可現在就不一樣了。
 
  妹妹小朱正廷兩歲,名字叫范晨希,姓氏是跟著媽媽改嫁過來後才改的,而朱正廷沒有改姓則是范先生是對好友的尊重,也覺得並無此必要,所以也就沒讓朱正廷改姓范了。
 
 
 
  范晨希和朱正廷倒是處的很好,朱正廷都叫他希希,兩個人的感情就像是親兄妹,除了前期還在對彼此適應,後來兩人有了溝通,也隨著年齡增長更加懂事,感情就越來越好。
 
  范晨希知道自己的媽媽對朱正廷不太好,他也知道朱正廷以前的經歷,所以有時候會趁媽媽不注意偷偷的幫朱正廷的忙,或是在朱正廷得到不公平分配的時候主動去分擔或分享。
 
 
 
 
 
  在朱正廷18歲這年,范家的集團迎來了危機,公司的財務出現了狀況,范先生為此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好好回家吃飯,一直在外頭應酬,無不是希望能有公司幫忙拉集團一把。
 
  朱正廷的繼母也都陪在范先生身邊,偌大的家裡就剩下朱正廷和范晨希,朱正廷正準備上大學,范晨希則是要升高二,課業越加繁重,朱正廷有空也會輔導他功課,兩人就這樣互相扶持在家乖乖等著父母歸來。
 
 
 
 
 
  一個月後,范先生和范太太回家,還順帶稍回一個消息。
 
  經過幾個月的奔波,終於有人願意以較為合理的方式來幫助范氏集團,不同於其他公司提出的荒謬要求,它只有一個條件,政策聯姻。
 
 
 
  提出聯姻的是蔡氏集團的老闆,對象則是他最小的Alpha兒子。由於蔡老闆年歲已高,他的兒子想必也已經過了而立之年,雖然他們願意以最低條件幫助范家,可如此的情況卻讓范先生面露難色,范太太更不用說,就是一臉不想讓女兒嫁過去。
 
  聽完范先生的話後,朱正廷的手握成了拳頭,似乎在這短時間內掙扎著做出了一個決定。
 
 
 
  「我去吧。」
 
 
 
  朱正廷出聲後其他三個人都看向他,范先生的臉色還是不太好,范晨希則是露出來驚訝的表情,相較之下范太太似乎還露出來不太明顯的笑容。
 
  會做出這個決定也是朱正廷想表達對范先生這幾年照顧的感謝,並且不想讓未成年的妹妹這麼早就嫁到別人家,他怕妹妹承受不住,加上自己剛好是Omega,他去和妹妹去其實都一樣。
 
 
 
  「正廷啊...你...」范先生話還沒說完,朱正廷就截斷了,並接著說「爸,您照顧了我這麼多年,現在公司出現危機我沒辦法幫上忙,現在有這個機會,您就讓我去吧,更何況希希還沒成年,這也不太好。您放心,我一定會努力做好,不讓您失望的。」
 
 
 
  「哥...」范晨希抓著朱正廷的衣袖,看著他的眼睛好像快流出淚,朱正廷趕緊摸了摸范晨希的頭,跟他說沒事,不要緊。一旁的范太太,則是露出微笑,一副反正本該就你去也不會是我女兒去的樣子。
 
 
 
 
 
  雖說是政策聯姻,但雙方家長覺得還是需要讓兩位先各自熟悉一下,於是幫他們安排了一個見面的機會。
 
  朱正廷比預定時間早了15分鐘,他坐在位置上等著對方到來。等待的過程莫名的漫長,朱正廷在來之前就幻想過無數次未婚夫的長相,究竟這位似乎比自己年長一輪以上的人是大自己多少?長得又如何?有沒有禿頭?身高是不是比自己還高?
 
 
 
  隨著時間將至,朱正廷低著頭,手握著拳放在腿上,腦海裡重複著自己等等要跟那個人說的自我介紹,也祈禱著對方是個很Nice的人。
 
 
 
 
 
  「不好意思,我來遲了。」一句話落在朱正廷頭上。
 
  在這短短的八個字間,朱正廷在腦海飛過了很多想法:聲音不錯,不像年紀很大的人,身上有一絲玫瑰的香氣,大概是信息素或是香水,是個很好聞的味道。
 
 
 
  「你好,我叫朱正...廷...」朱正廷抬起頭站起身,禮貌性的和對方自我介紹,並抬起手想和對方握手,卻在看見對方那一刻被震住。
 
  「你好,我是蔡徐坤,你應該認識我的。」眼前的人並不像是已過而立之年的人,實際上也不是,他只大朱正廷四歲罷了。朱正廷真正震驚的原因並不在此,而是蔡徐坤是他小時候的玩伴,也就是那場車禍發生之前,他們倆就常常玩在一起。
 
 
 
  朱正廷看似還沒從驚嚇中緩和,蔡徐坤讓他坐下之後才慢慢恢復精神。
 
  要說蔡徐坤是朱正廷竹馬那是再適合不過,只是在車禍發生後,朱正廷被范先生帶回,兩個小朋友那麼小也沒想過留聯絡方式,反正家都在附近,每天都能見到,誰知就從此沒再見過面。
 
 
 
  「嘿,你還好嗎?」蔡徐坤的手在朱正廷眼前擺了擺,雖說朱正廷慢慢在恢復精神,可還是有點神遊。
 
  「啊?沒事,只是沒想到是你,我還以為會是個大我一輪以上的大叔。」朱正廷緩過來後,知道是蔡徐坤說話也比較輕鬆。
 
  「是因為我爸爸年事已高才這麼認為嗎?其實他不是我親生父親,他只是收養我的養父罷了,只是我被他保護的太好,所以外界幾乎不知道有我這個小兒子的存在。」蔡徐坤解釋道。
 
 
 
  兩人時隔十年多沒見面,卻一點也不生疏,反而很熱絡的聊起來,朱正廷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下來。
 
  蔡徐坤在聊天中問起了朱正廷怎麼突然不見,而再次出現居然變成了范家的兒子?朱正廷才跟他說那年發生了車禍,後來被范先生夫婦收留,只是沒幾年范太太就過世,再後來又娶了一個妻子,而且自己還因此多了一個妹妹。
 
  蔡徐坤聽得出來在這之中朱正廷的語氣對自己有些自責,彷彿自己是個剋星,在五年內喪失了三個家人,於是開始安慰他。
 
 
 
  「好啦我知道,別安慰我了,說說你吧,我怎麼不知道你是蔡氏集團收留的兒子?」朱正廷同樣也好奇蔡徐坤的身世,雖說當時年紀還小,但多少也會知道對方的父母是什麼人,可當時卻沒聽蔡徐坤說過。
 
  蔡徐坤笑了笑就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當年蔡徐坤11歲,他和朱正廷一樣,原本都和親生父母生活在一起,沒想到後來父母離異,父親不管他們母子就自己跑了,蔡徐坤的媽媽則是因為身體實在不好,一個人養不起兩個人,後來就拜託別人將蔡徐坤送養,結果就剛好遇到了蔡先生,蔡徐坤也就因此成為蔡氏集團不曾曝光的兒子。
 
  蔡先生之所以把他保護的這麼好,就是怕蔡徐坤的父親會突然回來找他麻煩,而蔡徐坤的母親那邊,則是會和他保持聯繫,讓他知道蔡徐坤的近況,只可惜,在蔡徐坤15歲那年,媽媽還是抵擋不了病魔走了。
 
 
 
  朱正廷聽完,不禁覺得蔡徐坤的遭遇和自己有些類似,雖然蔡徐坤是被送養的,還有一個不知道在哪裡的爸爸,但整體來說和朱正廷並無太大差異。
 
 
 
  「是說...我們真的要結婚嗎?」聊了一陣子朱正廷才又想起今天這頓飯的目的,無不就是要和眼前的這個人結為連理,這樣才能幫范先生救回集團。
 
  「怎麼了?你是看見我不太滿意想退婚嗎?」蔡徐坤聽見朱正廷的問題笑了出來,心裡想著這個人還是和以前一樣可愛。
 
  「不...不是啦!只是覺得有些...神奇...?」不滿意?朱正廷怎麼可能不滿意!眼前這個人可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啊!
 
  自從被范先生帶回家後,朱正廷每天都待在范家大宅裡,因為對這個地方不熟也不敢亂跑,所以在上課以外的時間,朱正廷總是會想起以前隔壁的漂亮哥哥-蔡徐坤。
 
  然而想著想著,這個人也被他惦記了十年之久,每天都在想會不會有一天能在見到他,殊不知在真正見到的時候,卻是兩人要結婚的時候。
 
 
 
 
 
  其實蔡先生並沒有急著要兩個人辦婚禮,反而是先把錢借給范先生應急。
 
  而在那頓飯之後,蔡徐坤和朱正廷就很常約出去吃飯或逛街,長大後的兩人一樣很有話聊,有時還會把范晨希一起帶出門,范晨希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又多了一個疼自己的哥哥,而朱正廷也和他說了蔡徐坤是他小時候的玩伴,范晨希也就對聯姻一事感到放心。
 
  雙方家長看見這倆年輕人的發展很是欣慰,尤其范先生原本以為聯姻會對朱正廷造成一些傷害,沒想到他和對方挺處得來,他也就放心了。唯獨范太太在見過一次蔡徐坤後,心裡頭就有些不甘,想著原本是個把朱正廷提出家門的機會,也免於寶貝女兒要和一個大叔在一起,誰知道對象是個很年輕、長相又好看的小伙子,而且還和朱正廷處的很好,心想早知道當時就堅持把女兒推出去,這樣現在和蔡徐坤處對象的就是范晨希而不是朱正廷了。
 
 
 
 
 
  朱正廷不知道他和蔡徐坤現在的狀態算什麼,雖說是政策聯姻,可近日和蔡徐坤相處下來,朱正廷覺得兩個人特別像情侶。
 
  朱正廷不敢說自己以前就對蔡徐坤有那方面的意思,但他能確定現在的他對蔡徐坤就是那方面的意思,可他不知道蔡徐坤怎麼想,也不敢去問,怕問了就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
 
 
 
 
 
  距離婚禮時間越近,朱正廷就越發緊張,他覺得自己就是藉著政策聯姻和蔡徐坤在一起,可蔡徐坤可能是被家裡安排的,對自己或許就是朋友般的感情,那麼在婚後該怎麼辦?蔡徐坤會不會跟他說就做做表面,私下感情就別互相干涉?
 
  時間越接近朱正廷的心裡就越不安,偏偏他又不敢和任何人商量,唯獨和范晨希提過一些,范晨希讓他去跟蔡徐坤談,朱正廷卻又害怕聽到不想聽的答案而閉口不和蔡徐坤提,加上范太太又暗自的向朱正廷施壓,反正范家錢拿到了,誰聯姻都不重要,意指想讓朱正廷退出,好讓范晨希和蔡徐坤在一起,多重的壓力下,朱正廷受不了了。
 
 
 
  朱正廷在婚禮前一個禮拜失蹤了。
 
 
 
 
 
  朱正廷的失蹤驚動了蔡家和范家,范先生更是急得報警,並且派人到處尋找朱正廷的蹤影,心想會不會是當時自己想得太美好,都沒有發現朱正廷可能是裝出來的高興,好讓他老人家放心。
 
  范晨希知道哥哥不見急得都要哭了,拉著和蔡徐坤討論朱正廷可能的去向,還翻遍了朱正廷的房間想找找有沒有線索,無奈只是徒勞;反之,范太太卻樂見於范晨希和蔡徐坤的互動,想著要不朱正廷就別回來了,這樣范晨希就能名正言順的嫁給蔡徐坤。
 
  這之中顯得最不慌張的是蔡徐坤,雖然他表現的很冷靜,實際上內心最不安的就是他。他總覺得朱正廷在和他重逢之後很開心,每次見面也都很愉快,還常常會跟自己打鬧,時不時來個肢體接觸也很正常,蔡徐坤反思是不是自己進度有些快讓朱正廷感到不適應?照朱正廷的個性很有可能憋著不說,還是朱正廷根本無法接受和自己結婚?各種思緒夾雜蔡徐坤覺得自己要瘋了。
 
 
 
 
 
  就在原定婚禮的那天,蔡徐坤接到了一通電話,說是朱正廷暈倒了被人發現送到了醫院。蔡徐坤二話不說就開著車奔去,途中還不忘拜託人聯絡范家的人。
 
 
 
  到了醫院,蔡徐坤問了櫃檯朱正廷的病房,急急忙忙就跑了過去,恰巧遇上醫生來檢查。蔡徐坤向醫生說明他是朱正廷的未婚夫,拜託醫生告訴自己朱正廷的情況。
 
 
 
  「朱先生好像不知道自己懷孕了,我看他營養很缺乏,體力不支就暈倒了。他剛剛又醒過來,我有問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他沒有說得很清楚,但我想可能是周圍壓力太大,讓他有婚前恐懼症,所以精神狀態很差。他才剛剛睡著,你可以等他醒了和他溝通看看,你們有小孩了,很多事情都要彼此理解、互相體諒,這樣對對方才是好的。」醫生說完,拍了拍愣住的蔡徐坤就走了。
 
  蔡徐坤走進病房,看著躺在病床上嘴唇沒什麼血色的人,心裡感到有些愧疚,加上突然被告知懷孕一事,蔡徐坤覺得自己真的是太衝動了。
 
 
 
 
 
  大約一兩個月前,朱正廷去蔡徐坤在外租的房子吃飯,卻意外的發情了,可朱正廷卻沒有帶任何的抑制劑,甜膩的香味在毫無預警下爆發出來,蜜桃的味道充斥著整間房,蔡徐坤情急之下先用自己的信息素壓制,不一會兒這個房間的空氣就充斥著蜜桃和玫瑰的香味。
 
  朱正廷憑著Omega的本能往蔡徐坤身上蹭,求著蔡徐坤幫幫他,蔡徐坤看著朱正廷的樣子,理智線就這樣斷裂,把人抱到床上後開始脫去兩人的衣服。
 
  原本蔡徐坤是沒打算做到這一步,可他實在克制不了自己身為Alpha的衝動,於是就造成了現在的後果。
 
 
 
 
 
  蔡徐坤坐在朱正廷旁邊握著他的手等他醒來,邊想著待會怎麼跟朱正廷解釋,沒想到想著想著就說了出來。
 
  「正正,對不起,我的衝動讓你在我們結婚前就懷孕了,明明還不知道你的心意,卻對你做出踰矩的事。雖然說我們是聯姻,可能你覺得我們只是做個表面功夫,但你不知道的事,這個聯姻其實是我拜託我爸爸才成的。
 
  「那年你不告而別,我不知道你怎麼突然不見,媽媽告訴我你們可能搬家了,但我卻一直放不下,一直到蔡先生收留我,我還是時常會想起我們一開門就能見到對方的時光。所以我在18歲那年開始,我透過各種管道找尋你的下落,最後得出你已經在范家了。
 
  「而在今年,我聽見爸爸說范氏集團出現財務危機,而范先生四處奔波就是找不到人幫忙,我就問爸爸能不能幫助他們,剛好爸爸也有那個意思,於是我就和爸爸說,不如就聯姻吧,這樣也能夠讓這筆交易合理一些。
 
  「其實我早就猜到范家會讓你出來聯姻,一是你可能會想報答范家而出來,二是你妹妹還未成年,沒想到這兩個理由都被我猜中了。於是我就藉由聯姻更加靠近你,原先你介紹希希給我認識的時候我有些嫉妒,後來才發現你是真的很疼愛這個妹妹,而希希和你的好感情我也看得出來。
 
  「正正,對不起,我一直沒有清楚明白告訴你我的心意,或許你是因為如此而對我們的婚姻感到恐懼,我希望你能知道我是真心喜歡你,並且費盡心思想要得到你。」
 
 
 
  蔡徐坤一直低著頭說話,並沒有意識到朱正廷早就已經醒了,是感覺到窩在手中的手突然收緊,抬頭一看發現朱正廷醒了,而且還哭了。
 
  「正正!你醒了!你怎麼哭了?」蔡徐坤一把抱住朱正廷,試圖安撫朱正廷的情緒,沒想到他卻哭得更厲害,蔡徐坤並沒有因此慌張,因為他想到可能因為懷孕所以情緒比較敏感。
 
  「坤...我也喜歡你,好喜歡你,可是我不敢跟你說,我怕你不喜歡我,跟我聯姻只是遵從父親的命令而已...」朱正廷趴在蔡徐坤肩頭哭得厲害,蔡徐坤也緊緊抱著朱正廷不敢撒手。
 
  「傻正正,我真的特別喜歡你,比你想的還要喜歡...不,應該是比你想的還要更愛你,乖,不哭了...」朱正廷在蔡徐坤的安撫下情緒逐漸平穩。
 
 
 
 
 
  過沒多久,范先生一家人也趕來,范先生一激動又抱著朱正廷,彷彿像是失去的兒子又回來了。朱正廷和范先生道了歉,說因為自己任性才逃跑,范先生說沒關係,人平安就好。范晨希看到朱正廷像是鬆了口氣,眼角的淚水也忍不住滑落。
 
 
 
  「那個...叔叔,婚禮可能要延期了。」蔡徐坤坐在朱正廷床邊道。
 
  「沒事的,我們下個月再辦也行。」范先生聽蔡徐坤的語氣以為是什麼事,沒想到只是婚禮要延期,不過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況且年輕人心意相通什麼時候辦他們高興就好。
 
  「嗯...可能要等明年過後...」蔡徐坤有些為難的回答。
 
  「為什麼?」還沒等范先生開口問,范晨希就迫不及待的問。
 
  「因為正正他...懷孕了。」蔡徐坤原本有些猶豫的口氣,卻在看見范太太時變得堅定。他記得朱正廷跟他說過,范太太對他不太友善,而范晨希更是跟他說過,自己的媽媽還想讓哥哥和自己交換,讓范晨希跟他結婚。
 
  果不其然,在范先生和范晨希驚訝的喜悅中,范太太的臉色顯得特別不好,還看得出有些皺眉。
 
 
 
 
 
  一年後,朱正廷挽著范先生的手走向在紅毯另一頭的蔡徐坤,到達定點後,范先生把朱正廷的手交給蔡徐坤,回到座位上的時候看了一下天空,彷彿在跟朱正廷的親生父母說,你們的兒子結婚了,請一定要讓他幸福。
 
  兩人許下了的結婚誓言,交換戒指並親吻。范晨希在台下抱著周歲沒多久的蔡廷廷,看著台上的儀式被感動得流下淚;范太太則是做好朱正廷母親代表的角色,看著兩人完成所有過程。
 
 
 
 
 
  原以為自己的生活走到了谷底,卻看見了那道光再次出現在眼前,想抓住可沒有足夠的勇氣。然而又再次走到谷底時,那道光像是主動的伸出了雙手,把自己從谷底拉了出來,世界又從黑暗變成了光明。
arrow
arrow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