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難平的產物
 
*現實向
 
*小夏視角
 
 
 
 
 
  「恭喜—少城時代夏瀚宇訓練生。」
 
 
 
  
 
 
 
  驚嚇的。驚喜的。感動的。激動的。頭皮發麻的。淚流不止的。
 
  我被公布上台的那一刻,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被告知是大棚男孩,我以為會是他,因為大棚男孩只有我們兩個。上一次排名在12讓我意外,但我覺得那就真的只是意外,而且前兩次這麼穩,怎麼可能突然掉這麼多,我私心的懷疑是節目組內幕,所以這次我覺得他在第7名這個位子也很剛好。
 
  可那個大棚男孩卻不是他,是我。
 
 
 
  對於自己能否出道我也沒個底,所以在聽見名字的那一刻我真實的愣住。我只記得大家圍過來,鄧超元抱住了我,我在朦朧的視線中看見他被人群擠在外面進不來,最後只好往後退回。
 
  他剛剛一定也在想會不會是自己,但唸到的卻不是他的名字,他一定會失落。
 
  人群慢慢散開,我逕直的走向他並且抱住他,他讓我別哭,我說我等你上來。
 
 
 
  我的感言說的坑坑巴巴,我還不能把它視為現實,腦袋有些空白。後來其實也不記得自己在說什麼,只知道自己提到了他的名字。
 
  我坐上位置的時候還很不真實,但也迅速的回過神,開始祈求下一個名次就會是他。
 
 
 
  可事實卻不盡人意,一直到了要公佈第一名候補都還沒聽見他的名字,我甚至私自的妄想會不會是他和汶翰。
 
  但我的確想多了。
 
  我看著他到公布第九名候補時哭出來,心裡特別的難受。他一直是個很愛笑的人,就連上次也是逞強到最後忍不住才流淚。
 
  我好想告訴他你別笑了,可始終捨不得吐出一個字。當一個人好不容易建起了防護牆,當然就不希望被輕易的推倒。
 
 
 
  「最後一個名額恭喜—覺醒東方何昶希。」
 
  我慌了,我傻了,用他的話說就是暈的。我不敢相信他就卡在那麼尷尬的位置,不敢相信我們真的不能一起出道了。
 
 
 
  他在笑,笑著祝福希希,但笑起來真的挺難看的,他還在逞強。
 
 
 
  其實我現在很想衝下台抱他,甚至覺得他沒出道那我出道了還有什麼意義?
 
 
 
  我挺對不起希希的,他上台來抱我的時候,我的表情真的不是很好看,我應該真心祝福的,像他一樣。
 
 
 
  結尾的時候我和他並沒有靠的很近,他和大廠明星隊的人在一起,我想這時候他們的安慰應該也會比我的好吧。
 
 
 
  很多人來恭喜我找我拍照,可我的視線總是不經意的在追隨他,我看見PD去和他說話,不曉得說了些什麼,但應該是安慰他的吧。
 
 
 
/
 
 
 
  後來我們見面是在大半夜的練習室。
 
  大家都在宿舍,因為時隔很久又相聚,所以沒有人會來這裡,況且這裡的攝像頭都拆了,我覺得還是這裡適合我,我也彷彿回到了最初的那個夏瀚宇。
 
 
 
  「老夏,你已經長的夠陰險了還不開燈,很嚇人的,我暈。」聞聲我就能知道是誰,他會知道我在這裡其實也不意外,這早已在無形之中變成一種默契。
 
  他把教室一半的燈打開,我看他對我笑,可眼角還掛著淚痕,眼睛也有點紅。
 
 
 
  「欸,你剛剛哭得很難看欸,嚇到我了。」他在我旁邊坐下,嘴角依舊上揚著。
 
  「你在我面前別笑了行不行?」我有點生氣,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不想看他在我面前還這麼逞強吧,也希望他還是能依靠我多一點,儘管以後機會可能不多了。
 
  「馬,你怎麼那麼兇的...」我也不管他說什麼,我就一把把人拉過來抱住,我真的捨不得看他這樣。
 
 
 
  後來他抓著我的衣服哭了,沒有放聲大哭,但一直在啜泣,我沒忍住也流下幾滴淚,可現在不是我能哭的時候。
 
  「連淮偉,你很棒,很優秀,在我心裡你值得出道。」我很不會安慰別人,這句話甚至我憋了五分鐘,他的情緒平復了些我才說出來。
 
  「我以為你要說我是你心中第一名,你真的很不會說話。」情緒恢復些都可以懟我了,那我應該多少也有用吧。
 
 
 
  他趴在我肩上很久,我抱著他,他也抱著我,我們都沒說話,實則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或能說什麼。後來才開始瞎聊。
 
 
 
  「那你之後到底要不要簽我們公司?」我問,其實上次也是我隨口說說的,但現在我是認真的問。
 
  「你們公司?少女...喔不對,少城時代,我不知道欸,再考慮吧。」我能感受到他的手指在我背後摩挲,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老夏,出道後表情不要再這麼陰險,會嚇壞粉絲。」
 
  「才不會。」
 
 
 
  「老夏,出道後要好好練舞,我知道你Vocal很強了,所以分一點給舞蹈吧。」
 
  「你不說他們其他人也會盯著我。」
 
 
 
  「老夏,出道後不要給他們添麻煩,管櫟可是很兇的。」
 
  「我又不是你。」
 
 
 
  「老夏,」
 
  「又怎麼了?」他已經講了好多,我都不知道他到底還有什麼好說的,總覺得他比我媽媽還嘮叨我。
 
  「出道後...」
 
  「出道後怎麼了?我會好好學習不給其他人添麻煩,我會連你的份好好努力,還缺什麼嗎?」他的欲言又止我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只好把我想到的都說了遍。
 
  「出道後別忘了我。」
 
 
 
  語音落下,我沒有回答,只是抱得更緊。
 
 
 
/
 
 
 
  我怎麼可能忘了你?一輩子都忘不了。
 
 
 
/
 
 
 
  隔天,他很早就離開,走之前他來我的宿舍,原本我想出去送他,可礙於各種因素還是放棄了。
 
  我們走到無人的角落,他湊過來吻我,我抱緊他加深這個吻。
 
  這不是最後一個吻,只是暫時離別的吻罷了。
 
 
 
  我目送他離開,他笑著看著我,和我揮手。這個笑容比昨天好多了,我也就放心了,於是我也衝著他露出了酒窩,同他揮手。
 
 
 
/
 
 
 
  這不是意難平,也沒有Bad Ending,只不過是等待下次見面的暫時別離。
 
  他帶不走我,我留不下他,那麼我們只好再更好的地方見面,到時候我還是會逕直的走向他,對他露出笑容和酒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有你 正中夏淮
    全站熱搜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