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k
 
 
 
 
 
00.
 
  風靡N大萬千少女的學長蔡徐坤有一個秘密—他以前是個宅男,帶著眼鏡的那種。
 
 
 
  要說他什麼時候改變的,那得提到兩年前畢業的那位同樣風靡N大並締造傳奇的學長–朱正廷。
 
 
 
 
 
01.
 
  蔡徐坤一開始只抱著能順利畢業就好的心態上大學,而且學的是計算機,整天寫程式都來不及了,哪來時間打扮自己?
 
 
 
  喔不,蔡徐坤偏偏是個優等生,寫程式的速度是別人的2/3,而且還寫得比別人好那種,只不過他就是懶,不願意用那1/3好好的整裝自己,以至於後來他的室友–隔壁美術系范丞丞虧他,你以前根本是浪費了你這張臉。
 
 
 
 
 
 
 
  蔡徐坤為什麼因為朱正廷改變呢?那得從范丞丞的小男友–還是高中生的黃明昊說起。
 
 
 
  那會兒蔡徐坤那懂得什麼舞蹈,他只知道自己學校的舞蹈系挺有名,還有個叫朱正廷的學長,似乎挺有名的,但蔡徐坤從沒了解過,畢竟他覺得那與他無關。
 
 
 
  可蔡徐坤不曉得,原來這個人的名氣已經不止在學校,凡是舞蹈圈的都知曉朱正廷這號人物,譬如黃明昊就是。
 
 
 
 
 
 
 
  那麼是怎麼搭上關係的呢?
 
 
 
  還不是范丞丞為了滿足小男朋友才來拜託蔡徐坤。學校舉辦的晚會是只有校內人士才能參加,原本黃明昊讓范丞丞去拍個仙子的照片也好,無奈范丞丞正在趕期末作品,沒有辦法去,於是就拜託這個期末作業早就完成,閒得發慌的室友。
 
 
 
  起先蔡徐坤還不願意,說你要哄男朋友為啥還要我幫你?後來還是被收買了,用五個蛋糕。誰說宅男還不能有顆少女心?蔡徐坤熱愛甜食的程度真的聽了都會怕,例如正餐吃蛋糕。
 
 
 
 
 
02.
 
  晚會那天,被收買的蔡徐坤,拿著自己為了學習攝影而買的相機,走到了晚會現場。
 
 
 
  朱正廷是壓軸才出場,畢竟這樣才能留住觀眾嘛。蔡徐坤利用前面的演出試拍了幾張照片,預先調好設定,以便等一下人一出場就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事實証明,好的演出需要承受得了等待。
 
 
 
  正當蔡徐坤站的腳快斷了,朱正廷出場了。
 
 
 
  蔡徐坤從來沒有認真的看過這個大家口中的仙子,抬頭一看,蔡徐坤真以為仙子下凡了。
 
 
 
  台上的人,穿著一身白色的衣服,寬寬松松的,跳起舞來身子是多麼輕盈,彷彿可以飛起來。
 
 
 
  蔡徐坤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要做什麼,趕緊拿起相機按下連拍,把那搖曳的身姿用相機儲存。
 
 
 
 
 
03.
 
  晚會結束,蔡徐坤等人散得快沒了才走,因為他不喜歡人擠人。
 
 
 
  站在原地擺弄著相機,看剛剛拍的照片。因為是連拍,所以朱正廷的每個動作在他相機裡竟成為動畫,行雲流水的姿勢,讓蔡徐坤不知不覺的陷了進去。那也是為什麼他並沒有發現身旁站了一個人。
 
 
 
 
 
 
 
  「拍得挺好的。」聞聲抬頭,才發現相機裡的人出現在自己眼前。那人卸了妝、換了衣服,可似乎還有仙氣圍繞,蔡徐坤有一瞬間覺得仙子下凡了。
 
 
 
  「啊...那個...我只是...」蔡徐坤發覺話梗在了喉嚨,想解釋自己是幫別人來的卻說不出口。
 
 
 
  「沒事沒事,我只是看見大家都走了剩下你一個人,就走過來看看,沒想到你在看剛剛給我拍的照片。不過你是學攝影的嗎?怎麼拍的這麼好?雖然很多人也會帶相機來拍,但我看了網上的照片也都沒有你拍得好,而且你的相機好像挺高級的。欸欸,不如你把照片傳給我吧,我們加個微信,之後聯絡?」朱正廷一連串的話讓蔡徐坤聽得一愣一愣。
 
 
 
  原來仙子還是有凡人的一面,而且話多好像也挺可愛的。
 
 
 
 
 
04.
 
  蔡徐坤回到宿舍後,范丞丞還沒回來,他就自顧自的洗澡上床睡覺,還把相機放在了范丞丞看不到的地方。
 
 
 
  蔡徐坤不是很喜歡別人動他的東西,例如給別人看相片都是自己拿著相機。但范丞丞不同,因為已經熟了的關係,加上范丞丞也熟悉相機操作,所以蔡徐坤會任由他拿起來。
 
 
 
  可今夜,他並不想,更不想把相機裡的照片交給任何人,除了朱正廷。
 
 
 
 
 
 
 
05.
 
  「老大,說好的照片又沒有了是怎麼回事啊?」范丞丞回到房間看見呼呼大睡的蔡徐坤覺得奇怪,馬上把人拉起來訓話。
 
 
 
  「啊?我臨時被那個林教授找去我也沒辦法,我總不能說我要幫我室友的男朋友去看晚會吧?」蔡徐坤的理由說的很順,只是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做。
 
 
 
  「好吧,那也不怪你,我們家昊昊我再哄哄就行,也省了我那五塊蛋糕的酬勞。」范丞丞不疑有他,拿了衣服就去洗澡。
 
 
 
  蔡徐坤也沒什麼反應倒頭繼續睡,反正現在那五塊蛋糕對他來說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06.
 
  跟朱正廷見面已經距離晚會快一個禮拜了。原先蔡徐坤以為朱正廷只是跟他鬧著玩,自己也沒膽傳微信給他,於是加了好友後聊天室依舊是空的。
 
 
 
  大約三天前,朱正廷主動傳訊息來了,說因為晚會結束還有點事要忙,於是到現在才聯絡。蔡徐坤有些被朱正廷這則訊息嚇到,他沒想到原來這個學長是認真的。
 
 
 
 
 
 
 
  雖然他也不敢相信自己一見鍾情是真的。
 
 
 
 
 
 
 
  臉蛋本來就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朱正廷的臉長得精緻,濃眉電眼,卻又帶著清秀,這世上應是沒人能抵抗這樣的美貌的。
 
 
 
  加上蔡徐坤除了看見台上宛如仙子的朱正廷外,還意外看見像小白兔可愛的朱正廷,那隻兔子對自己笑的時候,真的太好看了。
 
 
 
 
 
07.
 
  兩人約在了學校外的咖啡廳,也不知道朱正廷是會預知能力還是怎麼的,蔡徐坤到的時候,桌上已經有蔡徐坤喜歡的一杯奶茶和一塊巧克力蛋糕了。
 
 
 
 
 
 
 
  其實原本只要把記憶卡拿來,頂多帶台電腦來就好,蔡徐坤也不知道怎麼就把自己的寶貝相機也帶來了,大概是潛意識有點想炫耀自己的技術,畢竟朱正廷那天對於自己的技術稱讚有加。
 
 
 
 
 
  蔡徐坤擺弄著相機,一張一張的把照片展示給朱正廷看。因為相機螢幕並不大,所以兩個人靠得很近,近到蔡徐坤覺得臉都要燒起來,但還是得要保持鎮定。
 
 
 
 
 
  「哇...坤坤你真的好會拍啊,都傳給我吧...欸,坤坤,你還好嗎?為什麼發呆了?」朱正廷聽見蔡徐坤沒話,按著相機按鈕的手也沒了動靜,不禁轉頭看了看。
 
 
 
  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原來兩人的距離這麼近,而且仔細一看,雖然蔡徐坤總是戴著眼鏡,頭髮也都是自然垂下沒什麼抓過,不像自己就算頭髮有點短還是會抓個造型,但是這人的五官的確生的好,最誇張是那長到不科學的眼睫毛,感覺都能在上面盪鞦韆了,真的讓人不敢相信那副眼睛底下是雙這麼漂亮的眼睛。
 
 
 
 
 
 
 
  「我說坤坤...」朱正廷看蔡徐坤一直沒有反應,點了點他的肩膀,沒想到蔡徐坤整個人震了一下,把朱正廷嚇了一跳還差點把相機給摔了。
 
 
 
  「嗯?什麼?怎麼了?」蔡徐坤轉頭看向朱正廷,一臉疑惑朱正廷怎麼驚恐的看著自己,一點也沒有剛剛自己已經呆滯的自覺。
 
 
 
  「嚇死我了,剛剛都不知道神遊到哪裡,點你一下反應還這麼大真是嚇死人。」朱正廷拍了拍自己安撫被嚇到的靈魂。
 
 
 
  「啊...對不起...」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他也不好意思說他剛剛因為看著學長的顏入迷了。要他說他剛剛想著在學長的鼻樑上滑滑梯,那也太不要臉了。
 
 
 
  「作為賠罪把照片都給我吧。」朱正廷伸出手作勢要跟蔡徐坤拿記憶卡,沒想到蔡徐坤居然遲疑。
 
 
 
  「怎麼了?為什麼猶豫?想獨自珍藏啊?可以,等等讓你再多拍幾張珍藏,然後等你回家再co給我吧。」朱正廷沒等蔡徐坤反應就自顧自的說起來,說的同時還看見小學弟的耳朵泛起了紅。
 
 
 
 
 
08.
 
  N大的校園還是挺漂亮的,學校裡有個小湖造景,上面還被搭起一座小橋,旁邊的柳樹下垂,不遠處還有個小涼亭,算是N大最有意境的地方。
 
 
 
 
 
 
 
  蔡徐坤跟著朱正廷走到這裡,很自然的當起了攝影師。蔡徐坤突然很慶幸自己把相機帶出來了,否則也沒有這個機會光明正大的在非舞台的地方拍朱正廷了吧?
 
 
 
  蔡徐坤拍照從角度到姿勢都很講究,他會告訴朱正廷用什麼姿勢配合佈景會更美,或是和身旁的事物有些互動。有時也會著重某個部分拍攝,例如單拍手,或是很靠近臉的拍。
 
 
 
 
 
 
 
  朱正廷發現這樣的蔡徐坤很不同,明明是唸計算機系的,居然對攝影更上心,不知道以為他是本科系相關的吧。在教自己擺姿勢的時候,他發現蔡徐坤的身材其實挺不錯的,身高和自己差不多,腿也很長。
 
 
 
  朱正廷突然覺得蔡徐坤把自己過成這樣這樣太不精緻了,說一句白一點的就是,浪費了這好的臉蛋和好身材。
 
 
 
 
 
 
 
09.
 
  "坤坤,我真的覺得你該改變一下你的外型,不然實在太浪費了。"
 
 
 
  "嗯?"
 
 
 
 
 
 
 
 
 
10.
 
  蔡徐坤收到訊息時,他正在看今天幫朱正廷拍的照片。不得不說,朱正廷真的長得好,身材也好,本身就是衣架子,加上衣品也不錯,穿什麼都會顯出一股時尚感。隨便一站就像在拍畫報,蔡徐坤指導的姿勢被朱正廷一擺,那真的以為是模特兒在做外拍。
 
 
 
 
 
 
 
  "坤坤,我真的覺得你該改變一下你的外型,不然實在太浪費了。"朱正廷的訊息打亮了蔡徐坤放在桌上的手機屏幕,蔡徐坤被朱正廷這麼一說,突然有點不太明白,於是只回了一個"嗯?"
 
 
 
  朱正廷看見蔡徐坤的回覆不僅說了句這人真沒自覺,在一旁聽到的室友—尤長靖,不禁好奇朱正廷說的這個人是長得多好看。
 
 
 
 
 
 
 
  「我跟你說啊,他的眼睛特別圓,閃閃發亮似的,眼睫毛又特別的長,可惜他總是帶著一副眼鏡,還把臉上那顆特別好看的痣給遮住了。」朱正廷把手機放下就轉過頭開始對尤長靖誇讚蔡徐坤的顏有多好看,尤長靖也不是不知道朱正廷是個顏控,不過能讓他在這種情況下發現這個人顏值不錯,那這之中肯定有什麼他不知道的、朱正廷沒有說的。
 
 
 
  「那你是要改造他嗎?」尤長靖吃著手中林彥俊給他的小麵包,一邊和朱正廷聊天。
 
 
 
  「嗯,我想看看經過我的巧手,怎麼把宅男變帥哥!」尤長靖翻了個白眼,不就是一個一面之緣的學弟,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的還幫人家改造嗎?人家不過是幫他拍了幾張好看的照片罷了好嗎?
 
 
 
 
 
 
 
  "我要改造你!星期六跟我去逛街吧!"蔡徐坤呆愣著看著朱正廷發來的訊息,怎麼也理不清這個學長清奇的腦迴路。可既然對方都發送邀請了,怎麼能夠拒絕呢?更何況蔡徐坤在見朱正廷第二次面後,更確定自己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了。
 
 
 
 
 
11.
 
  星期六很快的到來,蔡徐坤難得霸佔浴室,讓范丞丞有點不耐煩。
 
 
 
  「老大你磨磨蹭蹭的在幹嘛啊?我要跟昊昊去約會,你趕快出來,不然我會遲到。」范丞丞敲著浴室的門苦苦哀求裡面的人快出來。
 
 
 
  
 
 
 
  大約又五分鐘,裡面的人終於捨得開門出來,不過一開門倒是把范丞丞嚇了一跳。
 
 
 
  「哇,老大,你這是要去哪?穿成這樣。」蔡徐坤平時都是T-shirt牛仔褲就出門,今天難得穿了件襯衫,頭髮也稍微以自己能力範圍內抓了一個還算不錯的髮型。
 
 
 
  「你能去約會我不能啊?」蔡徐坤隔著眼鏡瞪了范丞丞一眼,一副不要瞧不起人的樣子。
 
 
 
  「約會?我居然能在世紀大宅男蔡徐坤的耳裡聽見約會兩個字?對象是誰?」范丞丞聽到蔡徐坤要去約會兩隻眼睛差點掉出來,從不出門也不參加聯誼的蔡徐坤終於開竅了?
 
 
 
  蔡徐坤看了范丞丞一眼,沒說話,背著包就出門,留下范丞丞一臉疑惑心想:孩子大了,都有秘密了。
 
 
 
 
 
 
 
12.
 
  蔡徐坤覺得自己今天大概是大學一年多以來最好看的一次,畢竟要跟學校裡的『仙子』約會,那必須是要打扮的,否則人家看到仙子跟一個宅男在一起,那畫面多不好,雖然也只是蔡徐坤單方面認為是『約會』。
 
 
 
 
 
 
 
  快走到約定地點時,蔡徐坤就看見朱正廷一臉興奮的在跟他揮手,看了一眼手錶還以為是自己遲到,沒想到離約定時間還有10分鐘的,是兩個人都早到了。
 
 
 
 
 
 
 
  「我先出來買點東西所以早到了,沒想到你也提早了。不過你的品味還是有的嘛,襯衫不錯看。」朱正廷一看就知道蔡徐坤有專門打扮,襯衫的顏色也是的確不錯,不過那條褲子還有包包就算了,朱正廷就不多說了,拉著蔡徐坤就去逛街。
 
 
 
 
 
13.
 
  蔡徐坤算是真正見識到朱正廷的購物力。
 
 
 
  朱正廷似乎很熟悉這些店,拉著蔡徐坤進去其中一間就開始幫他挑衣服,挑完就把人塞到更衣間,在從中挑個一套接著去下一家。
 
 
 
  蔡徐坤就這麼被拉著跑了大概有五間,最後被拉去朱正廷熟識的美容店,說要帶蔡徐坤去剪頭髮。
 
 
 
 
 
 
 
  「唷,正廷啊,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迎面走來的是一個造型師,看起來跟朱正廷挺要好的。
 
 
 
  「挺忙的,剛結束學校的一場表演而已。對了銳哥,幫我學弟剪個頭髮吧!」朱正廷寒暄了幾句就把蔡徐坤推到周銳面前。
 
 
 
  周銳是朱正廷的好朋友,也是這間美容店的老闆,只要朱正廷要表演,就會來這裡做造型加化妝。
 
 
 
  「坤,他是周銳,我的造型師。」蔡徐坤被推出去的瞬間有點恍惚,第一次進這種店已經很尷尬,突然被推到造型師前感覺有種什麼脫光被人看的樣子。
 
 
 
  「啊,叫我銳哥就好,我先請人幫你洗個頭吧。小錢,來帶客人去洗頭。」被周銳喚作小錢的男孩感覺還在唸高中,戴著一副眼鏡感覺乖乖的。
 
 
 
 
 
 
 
14.
 
  蔡徐坤被安排在沖水區,朱正廷他們就在外面的不遠處。由於現在不是尖峰時段只有他們一組客人,所以小錢在幫蔡徐坤洗頭的時候,只要沒開水,外邊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也是因為這樣,蔡徐坤聽到了一個不得了的,關於朱正廷的事情。
 
 
 
 
 
 
 
  「正廷,那個學弟該不會是你男朋友?」周銳裝作有些小聲的問。
 
 
 
  「才不是,銳哥你別亂說。」朱正廷擺了擺手連忙否認。  
 
 
 
  「那你幹嘛對人家那麼好?我看他的樣子應該跟你不是同一類的人啊,感覺是個宅男,還是你的取向變了?」周銳不死心的繼續問,總覺得這其中一定有戲。
 
 
 
  「沒有啦,他是幫我拍了不少照片,你別看他像宅男,攝影功力倒是不錯,而且我也是意外的發現他長得挺好看,不信你等會兒看他的眼睛,那個眼睫毛真長。」朱正廷向著沖水區看,又一臉自豪的樣子,實在讓周銳不想相信沒什麼,但他也不想多問,畢竟人也洗好頭出來了。
 
 
 
 
 
 
 
 
 
15.
 
  周銳幫蔡徐坤剪頭髮時,朱正廷也一直在旁邊看著,後來還跟周銳借了美容區的化妝用品,順便問蔡徐坤會不會戴隱形眼鏡。
 
 
 
  「我只戴過一兩次,不太會戴那種東西。」蔡徐坤回答。的確,蔡徐坤只在必要並且被強迫的時候才嘗試戴了隱形眼鏡。還記得第一次戴整了半個多小時,還差點因此遲到,從此之後,要不是必要,否則蔡徐坤還是會選擇戴普通眼鏡。
 
 
 
  「沒關係,等會兒我教你,我先去幫你買一副,你的度數多少?」抵不過朱正廷的熱情,蔡徐坤報了度數後,就透過鏡子目送朱正廷離開。
 
 
 
 
 
 
 
  這期間,蔡徐坤偷偷問了周銳不少朱正廷的事,包含剛剛聽到的性向問題以及朱正廷的興趣愛好等。周銳看著也明白,大概是兩人其實都對對方有點意思,只是沒有人敢開口去提而已。
 
 
 
 
 
 
 
 
 
16.
 
  「哇...坤你真的...我看我校草位置要不保了...」
arrow
arrow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