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振文,今年高二,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他是我哥,但不是親的,是我爸爸和他媽媽結婚後,我們才變成兄弟。
        我哥哥叫王振武,但這並不是他的本名,他原本叫張力勤,可在他來我們家之後,他除了把姓氏改掉,連名字都改得跟我差不多。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連名字都改,明明只要改姓就好,但我覺得可能是想讓我們看起來更像兄弟吧。
 
 
        我們相處得比想像中還好,或許是因為他只大我一歲吧,所以彼此間並沒有太多的隔閡,多了一個哥哥我也挺開心的,每天都玩在一起,一起上學、一起回家。
 
        但自從他國三參加排球校隊之後,我和他相處的時間變少,他也常常因為上午的晨練和下午的團練而不能和我同時間一起上下學。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想和他一起,所以我每天早上跟著他早起,下午等他練完球才一起回家。
        後來連他們隊裡的人都認識我了,還笑他是弟控,把弟弟帶在身邊,他也只是笑了笑,但事實是我跟著他,所以可能我才是兄控吧。
 
        當然那時候我還沒意識到自己喜歡他。
 
 
        雖然我每天這樣跟著他,但還是有例外的時候。
 
        我們吵架了。
 
        其實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我和他吵得很兇,最後還朝他說了句,「對啊,我就是沒有比排球重要。」我知道這麼說真的很過份,可我那時候脾氣實在太臭了,還有點屁,有些話沒經過思考就這麼脫口而出。
 
        那天他一句不說就自顧自的去練球,而我也沒有等他一起放學就回家,然而我就這麼戲劇性的被綁架了。
 
        能這麼痛快的說出自己被綁架是因為我已經走出來了,但也是因為那場意外,讓我們之間有了一些改變。
 
 
        當嘴巴被堵上眼睛被蒙上時,我後悔自己和他吵架,卻又同時有『看吧,你最重要的弟弟被綁架了,誰叫你把排球看得比我重要?』的想法出現。
 
        其實我掙扎了一下就變得安分,因為我知道那是無謂的抵抗,所以我當時抱著與世隔絕的心,在腦中上演一遍人生的跑馬燈。
        想著自己才活不到20年就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等,再把小時候到現在的所有記憶都翻出來一次。前面幾乎都是平淡而快樂的,但當我想到國一的時候爸爸再婚,我有了媽媽又多了個哥哥,我的心震了一下。
 
        後來腦中的畫面幾乎都有王振武的出現,想起我們一起做過的很多事,各種玩在一起的景象出現在眼前,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這種情況下腦中只有他。
 
        最後,我平安的回家了,可我沒有印象,只覺得頭有點痛,後來才知道不小心受傷了,而到現在,我的額頭上還有一個疤痕。
 
 
        從那之後,振武大概覺得很對不起我吧,每天每天都跟著我,就連他最喜歡的排球也放棄了,為的就是在我身邊待著。
        而我對他也越來越依賴,習慣他跟在我身邊,習慣他幫我提書包,習慣讓他幫我買飲料,習慣讓他等我,習慣我的生活裡有他的蹤影。
 
        原本國三要準備考試上高中,但他似乎完全沒有準備,一心就跟在我身邊,後來他沒有考好那次考試,結果跟爸媽說要再考一次,於是理所當然的就和我變成同學。
        我曾經問過他是不是故意的,也說過不需要為了我而這樣,他也只是笑而不語。
 
 
        到了隔年換我要考試,他才開始和我一起認真唸書,我們會一起去圖書館,有時候也會直接在家裡。
 
        某天在圖書館,振武他睡著了,大概是為了幫我整理筆記熬夜了吧。
        我側著頭趴在桌子上看著他,欣賞他那精緻的五官,手不自覺的就撫上他的頭髮,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看得如此癡迷,但更令我自己不解的是,當我的手輕觸在他臉上和髮間時,我的心臟像要爆炸一樣,跳得越來越快。
 
        這種感覺前所未有,但我的第一直覺告訴我這是不太好的徵兆。
 
        後來的日子,我們依舊和以前一樣,可是只要當我面對他,和他對到眼,我的心臟就會不自覺的亂跳。
        我不太想承認,但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他了吧。
 
 
        我們一起升上了同一間高中,但其實他的成績能夠去更好的學校,可他卻堅持和我唸同一所學校,我的心裡是喜憂參半。
 
        我在那間高中認識了一個人叫夏宇豪,他是有點暴躁、有點衝動的人,可是其實他人挺好的,很重義氣,雖然會打架,但他還是個好人。
        原本想借此擺脫哥哥,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的心情,可他實在跟的太緊,我也就隨他了,只是我開始會想辦法迴避他。
 
        後來我們三個就常常混在一起,做什麼事都一起,連打架也不放過,只是每次我想幫忙出手,振武就會擋在我面前。
        到高二的時候,夏宇豪再一次的幫別人出氣,結果被迫轉學到志弘中學,而我也跟著一起轉走了,原本以為振武就不會再跟著,沒想到他還是跟來了。
 
 
        來到志弘中學,夏宇豪依舊是主任的頭痛人物,每天就是跑給主任追,結果誰知道,連排球隊長都追來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夏宇豪最後就被說服加入了排球隊,我就想,不如我也加入吧,這樣振武也會一起來,說不定他就會再次因為喜歡的排球而不理我了。
 
 
        然而某天在學校,我看見振武和一個女孩有說有笑的走過去,我想,他大概交女朋友了吧,於是跟在後面偷看,沒想到被夏宇豪和球隊經理邱子軒看到了,而我還不小心脫口而出自己對振武的感情。
 
 
        和邱子軒還有夏宇豪來到天台,我和他們說了我喜歡振武,邱子軒說,我們不是兄弟嗎?我說,是我爸和他媽結婚的啊,又沒有血緣關係,接著他對著夏宇豪說了句,絕對不要讓小小學姐知道,我問為什麼,夏宇豪說會變成漫畫封面,但我也聽不太懂,就隨他了。
 
        後來,我和他們說了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哥哥的,連綁架的事都說了,還給他們看了我額頭上的疤。夏宇豪問我為什麼發生這種事還笑得出來,我說能笑表示我走出來了。
        他們問我怎麼辦,我笑著說,他都有女朋友了,我現在只要能在他身邊就滿足了,可說著說著我控制不了情緒,哭了。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說出來減少了一些壓力,心情也稍微舒坦,但想起振武跟那個女生肩並肩的走著,我的心還是好痛、好痛。
 
 
        後來我有意無意的躲著他,和別人坦白後,我更害怕他知道我喜歡他,所以我盡可能的離他遠遠的,沒想到他卻一直抓著我不放。
 
        那天我要回家的時候,被他逮住,說有事跟我說,我隨便說了句跟小小學姐有約,大概是太了解我,沒想到他跟學姐說家裡有事請假了。
        我走在他前面,一臉疲倦,剛剛整理球隊的東西真的太累了,而他拿著我倆的書包跟在後面。
        到了公車站,我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甚至沒有聽見他說什麼我就睡著了,然而當我完全醒來的時候,公車已經來了,所以我還是不知道他要跟我說什麼。
 
 
        球隊一起去集訓了,我刻意把床鋪的離振武很遠,他來找我說話我也敷衍帶過,可他卻想追根究底的問到底,我只好對他說,「因為你很煩。」
        其實我也很想實話實說,但是我真的說不出口,我無法想像你知道我的想法後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王振武,你什麼時候才能放過我呢?我心想。
 
 
        可事實或許就像學長說的,是我得放過自己,放下感情,讓自己走出來,才有可能得到救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界 history越界 文武
    全站熱搜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