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的梗
 
*4.4k,一发完
 
 
 
 
 
 
 
 
 
 
 
 
 
 
 
  【蔡徐坤宣布舉辦演唱會並且有神秘嘉賓】
 
 
 
/
 
 
 
  「欸,你說神秘嘉賓會是誰啊?」我刷了刷手機新聞,看見我兒子又要辦演唱會,這次還特別強調有神秘嘉賓,讓人特別好奇。
 
  「不知道欸...你家崽崽不是每次辦都不請嘉賓嗎?怎麼這次突然有還特地宣布啊?」我閨蜜小恩點出了一個我也同樣好奇的點,蔡徐坤這個人從團體解散單飛後,這將近八年的時間,雖然和不少人合作過,可開過的演唱會沒有一場有神秘嘉賓,一直都是一個人從頭唱到尾。
 
  「欸欸,上次你們家的是不是就是用這招啊?」我用手肘敲了敲小恩,因為他們家那對CP就是這樣成真的,震驚了整個娛樂圈。
 
  「啊—你說林彥俊跟我寶寶啊?但是他們那是早就公開的啊,林彥俊不是在百分九解散後三年就公布他跟尤長靖在一起了嗎?但那之後他們都沒有同台過,上次是第一次在林彥俊演唱會上公開一起亮相,我還在現場看他親我寶寶了!」小恩越說越激動,我趕快阻止他, 讓他知道我們還在咖啡廳,不能太大聲喧嘩。
 
  「也是啦,但如果坤坤他真的也是要藉此公布對象,你覺得會是誰啊?」其實我內心早就有希望的名單,畢竟誰不希望自己CP能夠成真的?
 
  「我當然覺得是—欸,你說嘛,蔡徐坤這幾年都沒有一個公開過的對象,所有的緋聞也被一再否認,如果是我們想的那個人也不奇怪啊。」小恩看著我我就知道他想說誰了,畢竟當初我的確對他們投入不少真情實感啊。
 
 
 
/
 
 
 
  乾坤正道,戰地玫瑰。
 
  這是我喜歡的CP的名字和我們粉絲的名字。
 
  當時,我CP的這兩個人,毒唯很多,互掐的次數也不少,所以有人說我們在這種情況還能嗑CP,就把我們稱為戰地玫瑰了。
 
 
 
  玫瑰,也是我覺得非常能代表他們兩個人的一種花,而且是紅玫瑰。
 
  兩個人都是強者,站在舞台上就像鮮豔的紅玫瑰般,總能取得所有人的目光。
 
 
 
  會入這對CP也有原因,他們跟我之前飯的都不太一樣,不僅只因為他們兩個不同公司,他們給人的感覺也很不同。
 
  愛與夢想都要棋逢對手,這是他們格外吸引我的原因,兩個強者的火花碰撞,是無比的精彩。
 
  被相互比較下是互相成長,他們沒有誰比誰厲害,他們都在往前走,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去。
 
 
 
  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真到總讓我以為他們是真的。
 
  在那擋選秀節目有很多細小的細節,以及決賽那天的擁抱。
 
  原本他已經收回了淚水,沒想到看見他又收了回去。
 
  或許他們兩個被視為相互競爭的關係,可實際上則是彼此的依賴吧,否則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在對方面前流出淚水。
 
 
 
  飯上他們之後,我就知道他們是所謂的"限定愛情",當團體結束就代表他們之間的聯繫也就跟著斷了。
 
  也因此,我更不願意放棄他們在同一個團體、還有連結時的各種糖。
 
  可能有人會說我們嗑的糖太硬,或是覺得我們增添了太多妄想。可嗑CP不就是這樣嗎?一切都靠自己想像,那個眼神在你看來很真,他盯著他盯到快穿過去,你都會覺得那是眼睛溢出蜜來,雖然你心裡也知道這其實都不代表什麼。
 
 
 
  喜歡CP不只是滿足自己的想像,而是希望他們兩個人能夠一起變得更好,最好能夠相輔相成走向更好的花路。
 
  總說嗑CP、追星不能真情實感,但就是因為對他們放了感情,才會時時刻刻想為他們好,希望他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
 
 
 
  他們在團體裡其實相處的時間不多,大概是在比賽時的幾分之幾而已。很多時候同一場活動用的不是百分九的名義而是各自的,在其他團員能夠心平氣和的談到對方,他總是笑笑的不太多做表示。不知道是不是礙於公司,畢竟那個公司似乎有意讓他們避開其他所有同個節目出來的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剛好有些重疊的畫面,或是恰巧看到他在台下看演出的時候,那對於我們來說那就是最甜的糖了。
 
 
 
 
 
  他們團體解散的時候也是我夢醒的時候,從此之後他們大概就是陌生人了,我這麼想。
 
 
 
  我的想法不假,他們從此之後就沒有什麼交集,各自都在各自的領域忙著。所有的採訪也不曾提到過對方,頂多就是提到比賽當時的一些小趣事,就算提到其他人也不會說到對方,彷彿當初看見他們的好感情都是演出來的。
 
 
 
  當時我喜歡的CP除了同公司同團體的范丞丞和黃明昊,其他基本上都是BE了,連林彥俊和尤長靖也是。
 
  他們兩個是我的初心CP,當時最喜歡看他們倆的互動。可到了後來,因為一些輿論和各自的粉絲,他們之間同框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就算出現在一個畫面,互動也是小心翼翼的。
 
  後來解散,他公司讓他們各自solo單飛了,原先的香蕉九子變成了糖罐七人和他們兩個個人歌手。尤長靖致力於專輯和一些綜藝,林彥俊則是邊做音樂邊上綜藝邊拍戲,把自己搞得非常忙碌。
 
 
 
  可在那之後的三年,我終於明白林彥俊這麼做的原因。
 
 
 
  林彥俊那時已經是非常炙手可熱的一個藝人,各方面的邀約不斷,得的獎項也不少,地位節節攀升,似乎急於要證明什麼。
 
  直到個人演唱會在台灣舉辦最終場,在安可的時候,林彥俊突然說要感謝一個人,而那個人正是這三年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尤長靖。
 
  他說,他當時看見很多人對於他們都很不友善,他看到尤長靖的粉絲罵自己有些生氣,看到自己的粉絲罵尤長靖簡直受不了差點狠下心就公開,是尤長靖即時阻止,他說那對兩人都不是好事,在那當下他們只能選擇不做回應,在螢光幕前減少互動,對彼此才是最好的。
 
  林彥俊說,他當時被尤長靖堵的心裡一口悶,只得抱著人,希望他不要想太多,也期望自己能夠不要太衝動。也是那時候開始,林彥俊決定專心衝事業,他覺得的,只要做出一定的成績,那麼就算有人不支持他,他也不覺得愧對於誰了。
 
  那之後的隔天,林彥俊和尤長靖的熱搜一直久掛在那,兩人的粉絲跌了又漲,那些當初罵的很久的粉絲走的都差不多了,可反之支持他們的也多了不少。
 
  後來又過了一年,林彥俊直接在演唱會上邀請尤長靖為嘉賓,甚至一把把人拉到自己身旁親了一口當作宣示主權。隔天微博的熱搜依舊是這兩個主人公,不過這次的粉絲不減反增,祝福他們的人也越來越多。
 
 
 
  林彥俊的舉動突然讓我覺得這世界似乎沒什麼不可能的事,我甚至妄想我的CP是不是有一天也會有這樣的畫面。
 
 
 
  可又過了五年到了現在,總共八年了,他們兩個人也就沒有什麼交集。
 
  一個埋頭做著音樂,發了專輯單曲開了演唱會;另一個在前陣子和原公司解約後,從團體單飛,拍戲出單曲都受到了好評,個人演唱會也即將進行,只是沒有人知道他到底簽了哪間新公司。
 
 
 
/
 
 
 
  真是覺得年紀大了,奔三了還和一群小妹妹來擠演唱會,都怪小恩給我搶到搖滾站區,本想著要坐著好好看,沒想到還是得擠魚池。算了,看在我崽崽這麼紅,票很難買的份上,也沒關係了,能進場就好了,而且我真的很好奇那個神秘嘉賓是誰。
 
 
 
  蔡徐坤演唱會的規格真的一次比一次高,作為從一巡就開始看的我,到了五巡不僅場地大了,舞台也更美,據說是坤坤親自設計的,看了一眼真不得不佩服他的優秀。
 
 
 
  這次曲目編排挺特別的,從最新的歌一直往回唱,唱到當時還在百分九時發的個人單曲。
 
  我站在搖滾區的最後面,年紀大了實在沒力氣和年輕人往前擠,現在的我覺得能夠這樣看他站在舞台上唱歌就挺滿足的了。
 
 
 
 
 
  蔡徐坤又唱又跳,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過,就連串場的VCR都別有用心,一路跟著歌曲往回回顧,一直到I wanna get love。
 
  看著他穿著當年的漁網裝和藍色外套以及那一頭金髮,我覺得自己彷彿回到快十年前看節目的時候,眼淚不自覺的想要流下,因為我真受不了回憶殺的東西。
 
 
 
  重現了當時初評級的舞蹈,唱著自己的第一首原創歌曲,一樣的舞蹈動作,一樣的音樂,卻又多了幾分成熟,每分每秒都在告訴我我的崽崽長大了。
 
 
 
  一曲畢,現場不少從當時追到現在的人都落淚了,包括我,甚至都忘記神秘嘉賓這回事。
 
  於是當蔡徐坤說,他要用一首歌來歡迎他的神秘嘉賓時,我才從那個當時被稱為神曲的音樂醒了過來。
 
 
 
  雖然音樂很歡樂,可我的淚水就像洪水般止不住。
 
 
 
 
 
  我努力打起精神,看著站在延伸舞台的蔡徐坤向主舞台看著他的神秘嘉賓走出來,到了副歌時,兩人還一起做了搗蒜的動作,我看到這裡我真的無法再冷靜。
 
 
 
  「為大家介紹我的神秘嘉賓,他很特別,他是我當初的戰友也是隊友,是我公司旗下的新藝人,更是我這些年的精神支柱,要是沒有他,就不會有現在的我。」蔡徐坤直接拉過那人的手站到自己身邊,經過了這麼多年,兩人站在一起還是如此般配。
 
  「大家好,我是朱正廷。」朱正廷自我介紹完鞠了個躬,我看見好多小姐妹都哭了,當然我早就哭得妝都要花了。
 
 
 
  「大約十年前,我參加了節目,一切從零開始,正正從那時候就一直陪在我身邊,具體是哪個瞬間開始我已經忘了,可當我發現時,我已經離不開他了。」蔡徐坤把手環過朱正廷的腰,朱正廷的臉已經有些紅了,但還是時不時的瞄向蔡徐坤。
 
  「一直瞞著你們真的很抱歉,只是我找不到好的時機,怕傷害到你們也傷害到正正。你們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人,我受傷不要緊,但我不希望你們誰因為我而受到傷害。」蔡徐坤從以前就是這樣,總是顧慮到很多人的想法,偶爾會希望他自私些,可有些事卻也無能為力。
 
 
 
  「我跟坤...討論了很久,其實他曾經問過我很多次想不想公開,尤其是五年前長靖和彥俊公開...可一直到現在我才同意,原因是我覺得我們都還不夠成熟,還沒有能力去承受公開後帶來的種種後果。
 
  這次同意是因為我也已經30了,坤也28歲了,我覺得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一切,而且我也和原公司解約了,顧慮的沒有那麼多,我也覺得我該為自己還有我們勇敢一次,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我看得出朱正廷拿著麥克風的雙手都有點抖,實在不敢相信他說出這些話用了多少的勇氣。
 
 
 
  「正正說的沒錯,但其實還有個更大的原因。」蔡徐坤看了眼朱正廷,看見那人的驚慌,似乎這段沒有在腳本內。
 
  只見蔡徐坤放開環著朱正廷的手,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個絨布盒子,再單膝跪下,這一連串的動作讓朱正廷捂住了嘴,台下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我們一起走過快十年了,這些年委屈了你很多,不管是不能常常在一起,或是我拍戲讓你吃醋,我都覺得對你很抱歉。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支持我,儘管我們彼此都很忙碌,但每天都一句晚安都讓我感到安心,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拼命。
 
  正正啊,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願意在這麼多人的見證下,給我一個永遠守護你的機會嗎?」蔡徐坤拿著麥克風說著求婚誓言,看著摀住臉淚流滿面的朱正廷,笑著點頭答應,並伸出手讓他把戒指戴上。
 
  蔡徐坤起身抱住朱正廷,用麥克風對著台下的所有人說,「或許有些人不能理解這一切為什麼來得這麼突然,可這對我們來說一直都不是突如其來的,這一幕是我們等待已久並且渴求的,還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並且祝福我們。」
 
 
 
/
 
 
 
  我走出了場館,小恩看見我就抱住了我,他說他在場外就看見熱搜了,現在微博都已經被刷到當機了。
 
  我跟小恩說,這世上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啊。
 
 
 
/
 
 
 
  後來我看著蔡徐坤單膝下跪求婚的影片,想到了好幾年前的怪客拉住夢露下跪的場景,還記得那時夢露也稍微被怪客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還好夢露很快的回到現實,沒有沉淪在怪客帶來的戲劇中。
 
  當時兩人是以角色的身份做了一場美妙演出,而我錯過了;如今是以本人的身份做出了一生的承諾,而我見證了。
 
 
 
/
 
 
 
  【蔡徐坤在演唱會上求婚造成微博系統當機】
 
 
 
/
 
 
 
蔡徐坤
 
  @THEO-朱正廷 [結婚證.jpg]
 
 
 
THEO-朱正廷
 
  ❤️[睽違十年的雙人合照.jpg]//@THEO-朱正廷 [結婚證.jpg]
arrow
arrow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