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
 
*終於拉回現實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王子異還是先開口了。
 
 
 
  他覺得他有必要為這件事承擔大部分的責任,畢竟當時的決定是單方面的。
 
 
 
  「對不起。」
 
 
 
  陳立農看著王子異低著頭和自己道歉,只差沒有站起來90度鞠躬的樣子,心突然被震了一下。
 
 
 
  說實話,陳立農這些年並沒有恨過王子異,一絲一毫都沒有。
 
 
 
  無條件的愛,讓陳立農心甘情願的為這段感情付出;同樣的,王子異也是。
 
  兩個人在付出的過程,沒有想過要從對方身上明確的得到什麼,而是在想能為對方做些什麼。
 
 
 
  當初雙方都在擔心自己未來的路,那是愛的相反,叫做恐懼。他們害怕這段感情無法維持,卻也更害怕會影響對方的前途。
 
  王子異為陳立農的付出,就是選擇了一條讓對方事業能夠順遂的路;陳立農無條件付出的愛,就是對王子異的選擇一點都不感到生氣。
 
 
 
  「我沒有生氣,從來沒有,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陳立農淡淡的脫口而出這句話。
 
  陳立農早已不是小孩,也都快30歲了,很多事情很多道理都懂,雖然顧慮的多,但也知道什麼話是真的該說出口的。
 
 
 
  看王子異還是低著頭擺弄著手,陳立農故作輕鬆的說「不如先聊聊這十年吧,這麼久沒聯絡也沒見面,我們是該好好聊聊。」
 
  陳立農大概是被王子異的那句道歉弄得心軟,也或許是不想讓兩人之間存在著這種不必要的尷尬,更可能是陳立農對王子異的心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的柔軟。
 
 
 
/
 
 
 
  「解散後,公司安排了我去拍戲,這之間還出了新單曲。你記得我之前還在團體拍的那部古裝吧?那時候你們都嫌我造型很奇怪,可是卻意外的開啟我演古裝劇的路。」陳立農開始自顧自的從剛解散那會兒說起,因為從那時開始,他們就斷了聯繫。
 
  「我記得,你的每個作品我都有看,不管是歌曲還是戲劇,或是電影、綜藝,甚至你後來主持的節目我每一集都看了。」王子異不說假話,這十年陳立農的所有活動他都默默的參與了。出新歌就買專輯,原先買了100張沒有人送自己留著也開心,後來才學會用小號放到陳立農的超話送出去;戲劇和電影每一部都看了,儘管和角色的互動令人吃醋,王子異還是硬著頭皮看完全部;綜藝節目只要有陳立農都看,所以更不用說陳立農主持的節目,自己原本不愛看那些,到後來也就養成一播出就收看的習慣。
 
  
 
  王子異的回答讓陳立農心裡感到有點驚喜,他沒想過王子異對自己還有那麼深的感情。
 
  這十年想的都只有為什麼王子異會選擇離開,明明自己這麼愛他,甚至覺得會不會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到最後慢慢釋懷,卻忘了去衡量王子異對自己的愛到底有多麼深刻。
 
 
 
  「其實你的所有作品我也都看了聽了,總覺得這十年你還是你,雖然開拓新的風格,但聽過就知道,嗯,這是王子異。」陳立農一開始的確無法理解更說是驚慌,彷彿這一瞬間都是夢。外表或許看不出來,可他知道自己那陣子狀態非常差。後來只得用工作蓋過自己的情緒,盡量不去想王子異。直到王子異出了新歌,心裡還在想著該不該去聽,手就已經點開了播放程式。當時的陳立農聽著王子異的歌聲,哭了。久違的聽見那人的聲音,唱著的是曾經在他耳邊唱過的歌曲,情緒一下子湧上,淚水止不住的流,過往的回憶好不容易被埋到深處又再次被挖出。陳立農並不是個愛哭的人,可那次他卻一個人在房間裡痛哭失聲。
 
  「改變風格真的很難,剛開始怎麼做都還是那樣,後來才慢慢走出不一樣的路線。」王子異刻意的往其他方面說,其實風格什麼的確實變化不小,所以當陳立農說還是聽得出那是王子異的時候,王子異很開心,因為沒有人這麼跟他說過,往往都是說變得很不一樣等諸如此類的話語,可見得陳立農真的特別不一樣。
 
 
 
 
 
  兩個人打開話匣子就像多年沒見的摯友,聊都聊不完,最後是看時間晚了,王子異問陳立農要不要留下,自己能借他衣服穿,還可以幫他準備客房。原先陳立農是想拒絕,畢竟依他們現在的關係也不知道該說是朋友還舊情人,各種尷尬的狀態讓陳立農有些許卻步,後來是王子異的好說歹說才把人留了下來。
 
 
 
  王子異拿了套衣服給陳立農讓他去洗澡,自己則去整理客房。
 
  陳立農接過王子異手上的衣服,關上浴室的門後,做了一件連他自己都沒想過的事。陳立農捧著衣服,低著頭聞了聞,和十年前的味道幾乎沒有改變。
 
  剛剛進門靠近王子異的時候,陳立農就聞到很久沒聞到,卻無比熟悉的味道,現在一聞,果然和當時沒有什麼差別,這讓他想起每個被抱著入眠的夜晚,陳立農聞著王子異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感到特別的安穩,也很快的能進入夢鄉。
 
 
 
  一個味道勾起了更多的念想,陳立農邊洗澡邊思考自己對王子異的感情,同時也在猜測對方認為自己是什麼感覺。
 
  他很確定自己的那份情結果十年了還沒有斷,原以為淡了的感情也在見到本人的同時變得濃烈;王子異對自己的態度從剛剛觀察來看,似乎也還沒完全死心,否則也不會在這十年間把所有作品都看過一遍。
 
  陳立農想,他們之間還有可能復合嗎?
 
  不知道,沒人能夠肯定。
 
 
 
 
 
  洗完澡後,陳立農頭上蓋著毛巾擦著頭髮,原本想走到客房看王子異整理好了沒,卻看見王子異在自己的房間鋪地墊。
 
  「Hey bro,客房整理好了嗎?」陳立農不清楚王子異要做什麼,於是還是先問了問客房。
 
  「農,今晚你可能要睡我房間,我剛剛發現客房漏水了。」王子異邊鋪著地墊邊回答。
 
  「啊...是嗎...」這個同房的情況來得太快,十年不見突然又要睡在同一間房,陳立農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或者說有點愣住。
 
  「別擔心,我的床給你睡,我睡地板吧。」王子異鋪好後,又走到櫃子旁拿出被子放著。
 
  「這樣不好啦,我睡地上沒關係。」陳立農連忙回絕,雖然同房已經不可避免,那也不能讓主人睡地板。
 
  「沒事,你就聽我的吧,還有你的頭髮記得吹乾,吹風機放在那裡了,換我要去洗澡了。」王子異拿著衣服準備走到浴室,經過陳立農的時候還在揉了下他還沒吹乾的頭髮。
 
  「好...」陳立農對於王子異突然的舉動愣在原地,心臟跳動的聲音彷彿被無限放大,『撲通撲通』的加速著,陳立農覺得自己不太好。
 
 
 
 
 
  等王子異出來,陳立農已經吹好頭髮乖乖的躺在床上。
 
  看著吹好了頭髮要躺到地板的王子異,陳立農不忍心的叫住。
 
  「要不你還是上來睡吧...今天很冷欸...」陳立農說這話的時候整個人都縮在棉被裡。
 
  「你不介意嗎?」王子異起先是怕陳立農覺得尷尬才沒有直接說要一人睡一邊,畢竟情況也不太合適,所以當陳立農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王子異還挺訝異的。
 
  看見陳立農點了點頭,王子異就掀開被子也躺了進去。
 
 
 
 
 
  關了燈後,兩個人其實都睡不著,各自想著事,尤其陳立農還不太敢動,怕一動就會引起王子異的注意。
 
 
 
  「農農,你覺得這次新聞我們要怎麼處理?」或許是對陳立農太過熟悉,加上他也幾乎沒有改變習慣,王子異知道陳立農一定還沒睡。
 
  「我也不知道...」王子異一提陳立農才想起這次來的目的,剛剛實在聊得太開心完全把正事忘了。
 
  「你說,如果我們叛逆一次呢?」王子異看著天花板說著,心想他們之前的確都太循規蹈矩,不過也是因為自己的知名度很粉絲都還不夠鞏固,可經過十年的努力,他們也早就是演藝圈的前輩,粉絲對於他們也比較能夠放寬心,不像以前會比較在意這些事。
 
  「你是說...?」陳立農被王子異的說法嚇到,在他的印象中,王子異並不是會有這種想法的人,況且他們兩個現在的關係,也不知道到底要算什麼。
 
  「我們公開吧。我一直認為我和你之間就像一段留職停薪的愛情,雖然不知道這十年你是否另有對象,可在今天見到你後,我又更確定我的想法。」王子異側身轉向陳立農,被子裡的手去尋找陳立農僵在那不動的手。
 
  感受到手被握住,陳立農覺得一切都太不現實,今天經歷的一切彷彿又像是在做夢。他常常覺得十年前那段感情就是一場夢,怎麼也摸不到實體,可現在那雙手又重新握住了自己,並且是肯定又多了一點霸道的感覺。
 
 
 
  陳立農不是個愛哭的人,這天,他在王子異的懷裡哭得泣不成聲。
 
 
 
 
 
 
 
 
 
 
 
@王子異
 
  @陳立農 我們的愛情就像留職停薪,中間錯過了的那些,在未來我會一一補齊,請讓我們為自己叛逆一次吧。[雙手緊握.jpg]
 
 
 
@陳立農
 
  @王子異 曾經以為你是我的,可這個想像卻被打破。過了這麼久直到今日,我才知道其實我一直是你的。[兩人自拍.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農
    全站熱搜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