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帝凡xMB洋 包養設定
 
* 重度OOC(大概
 
* 年齡操作 38x20
 
 
 
 
 
 
 
 
 
  「喲,稀客啊,怎麼自己來了?」岳明輝在開店前迎來了一位客人,他也的確很久沒看到這個人,所以順勢調侃了句。儘管他們實際上沒怎麼交流過。
 
  「把我藏起來吧,不要讓他發現我。」李振洋沒以前岳明輝見過的那般高傲,可語氣中卻還是透露著難相處。
 
  「你怎麼啦?難道是凡子那個相親對象給你找麻煩了?」卜凡跟岳明輝說過李姬綾的事,他也覺得這女人的確不簡單,所以在李振洋突然跑來找他時,他下意識就認為這女人一定做了連卜凡都不知道的事。
 
 
 
 
 
 
 
  李姬綾找上了李振洋。
 
 
 
  依李姬綾的人脈,想調查卜凡基本上不是什麼難事,就算卜凡藏得再好,還是被李姬綾挖出他包養了一個小他18歲的男孩,也正如她那天所說,卜凡的確金屋藏嬌。
 
  李振洋那天接到陌生來電就有一些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李姬綾會直接的把他約出去,而且還算好了卜凡去經紀公司處理事情的時候。
 
 
 
  「說吧,要多少才能讓你離開卜凡?」李姬綾坐在李振洋的對坐,然而那人不發一語,只是坐在座位上發呆。
 
  「喲,小子,挺有能耐的,還不回話?還是說...你對包養你的他產生了真感情?」李振洋被這句話搞得心裡一顫,但表面上還是沒有任何表情,並依舊沒有說任何話。
 
  「我告訴你,你最好有些自知之明,卜凡他家就他那麼一個兒子,年輕時父母攔不住讓他進了演藝圈,現在年紀到了也該讓老的抱孫了,你不希望卜家因為你而斷後吧?你不考慮其他人,也得考慮卜凡他那已經不年輕的父母,你也20歲了,我相信你不會莽撞行事。」李振洋不發一語,只是讓李姬綾自己說著,然而她說完後,就起身走人,留下李振洋一個人呆坐在那。
 
 
 
 
 
 
 
  李振洋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跟岳明輝說出了這些,或許他知道自己現在唯一能夠依靠的,就是這個酒吧的哥哥了。
 
  「就借我住會兒吧,我會去打工,等賺到錢就去外面找房子。」李振洋的語氣又更軟了些。
 
  「行,我也暫時不會跟凡子說你在我這,我也希望他能冷靜的想一想他到底要的是什麼。你要住多久我沒有意見,反正我也自己一個人,如果需要幫忙可以儘管找我。」岳明輝還算明理,第一時間並不是通知卜凡,而是選擇幫助李振洋瞞住他,作為一個旁觀者他清楚的知道,李振洋這下是投入了真感情,但他還年輕,或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卜凡他們家的人,儘管卜凡會保護他,可李振洋不會快樂的。
 
 
 
 
 
 
 
  時間過了三天,李振洋找到了一個花店的打工,店長是一位女性,看見長得如此標緻的男孩來應徵,臉上卻沒有笑容,第一件事就是拿了身旁的花給他,那是一朵向日葵。
 
  「面對客人需要微笑,像你這樣都不笑是不行的,你如果不笑,花也會開得不好看,開得不好看就沒人買,沒人買我可就沒有錢付你工資了。」店長半開玩笑的說著,可李振洋心裡卻萌起沒有工資沒辦法租房子的想法,於是硬是擠出了一個笑容。
 
  「哎呀,笑得太難看也不行,看看這朵向日葵,開得很漂亮吧?它就像太陽一樣綻放,你也想想你心中的太陽吧。」"心中的太陽..."李振洋想著,他這20年的生活,除了卜凡帶給他的那段日子,其餘基本上都是陰天。少數出太陽的那些日子現在想起來,的確能讓自己不自覺的露出微笑。
 
  「這樣就對了,多想想那些事吧,像你這樣的人笑起來好看多了,別老是板著臉。好了,來吧,教你一些園藝常識。」聽了店長的話,李振洋確實有些尷尬,現在的他必須要常常想起那些他該忘掉的事。
 
 
 
 
 
 
 
  卜凡在李振洋失蹤那天就第一個去找的岳明輝,當時李振洋就在酒吧樓上的房間,岳明輝看見卜凡到了,偷偷傳個訊息要李振洋好好待著以免露餡。
 
  「怎麼啦凡子,看你一臉著急,都多久沒來,要不要喝一杯?」岳明輝的演技還是不錯的,尤其現在卜凡正著急,其實也分辨不出岳明輝是真的還是演的。
 
  「老岳,我現在可沒時間跟你說這些,我兒子不見了!」岳明輝也難得看卜凡這麼著急,於是就開始安撫他的情緒,等他冷靜下來才問他怎麼回事。果然跟李振洋說的一樣,李姬綾果然是故意在卜凡出門的時候找他的。
 
 
 
  後來卜凡喝了酒,也是岳明輝認識他以來少數幾次喝這麼多的一次。
 
 
 
 
 
 
 
  卜凡幾乎每天都到岳明輝那裡報到,好在李振洋出入的時間及門口不容易遇見卜凡,否則老早就被發現了。
 
  李振洋在花店的工作越漸穩定,臉上的笑容也不自覺地變多,他不知道原來把花送到客人手上,看見客人滿足的微笑也能擁有幸福感。
 
 
 
  李振洋的態度確實變了不少,和岳明輝的交流也越來越多,而李振洋也開始喊他哥。
 
  某天,岳明輝和休假的李振洋在開店前喝了一點小酒,也是那時候,李振洋無意識的談起了自己小時候的事,岳明輝也因此知道了到底是什麼造就了李振洋不易近人以及沒有安全感的個性。
 
 
 
 
 
 
 
  小時候的李振洋則是父母時常吵架,甚至遷怒到他,身上不時有疤痕,他甚至覺得這世界是不是沒有愛了?直到後來父母離異,他跟著媽媽到了新的家庭,原以為一切會變好,以為自己能夠受到應有的父愛和母愛,可卻事與願違。
 
  當時李振洋12歲,他的繼父看在他面容姣好,時常趁媽媽不在的時候猥褻他,在媽媽意外過世後更是變本加厲,開始對他動起手,最後李振洋就淪為繼父洩慾的工具。
 
  直至李振洋16歲,他趁著繼父外出離家出走。無路可去的他流浪街頭,結果被當成了Money Boy。當時他也沒多想,就覺得反正也沒什麼專長,平時被當成洩慾工具慣了,身體早就沒什麼能夠愛惜的,更何況現在走投無路那獻身好像也沒什麼關係,於是他就意外的開啟了這條路。
 
 
 
  成年前的這兩年,還是有客人聽見他還沒18做到一半就跑,甚至還有人對他辱罵,而李振洋就當沒聽到,心想那些人自己也好不到哪去,有些有了老婆小孩還來找男的上床,似乎也沒多清高。
 
  在不該成熟的年紀被逼著成熟,李振洋卻沒怎麼感覺,似乎這一切都理所當然,何況他現在也沒有家人,所有事都得靠自己,那麼他也沒有再繼續幼稚下去的理由。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李振洋對這世界也不抱什麼期望,但他卻不想死,不知道是因為心裡還是有那麼點不甘心,他覺得這世界愧對於他,所以自己不能輕易的消失在這世界上。
 
 
 
  18歲那年遇見卜凡是個意外,李振洋之所以到後來不怎麼接客是因為很多人看在他未成年或剛成年,所以給他的錢就多了那麼些,以至於後來他都是看順眼才接。
 
  然而沒接客就代表晚上沒地方睡,於是岳明輝的酒吧就成了他晚上的去處,白天就在漫畫店睡個覺再出來。
 
  還記得卜凡來搭訕自己的那晚,是此生最難忘的一次。因為李振洋知道這個男人是常客,似乎還是店長的朋友,而也因為那優越的身高和相貌,讓李振洋在第一次見到他時就被吸引,可那人卻不曾來勾搭他。
 
  被帶到樓上房間,關起門接吻的那一刻,李振洋不知為何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柔,可也讓他懷疑起,這個人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然而他不知道,這只是卜凡為了攻陷傲嬌的他而刻意的溫柔罷了。
 
 
 
  後來卜凡多次找上自己,李振洋突然有種兩人成為固定砲友的感覺,而在一個月後,還受到了包養的邀請。
 
  知道卜凡可能是開玩笑,以為自己會白眼他,卻沒想到自己會答應,所以李振洋也是想看看卜凡聽見自己答應後會是什麼反應,還刻意的叫了一聲爸爸。出乎意料的結果,李振洋被問了真實姓名,還被叫了聲兒子,這一切似乎都來得不可思議。
 
  搬進卜凡家的第一晚,李振洋才有了實感。
 
 
 
  那晚他們在卜凡的床上做愛,結束後卜凡把自己抱在了懷裡睡去,這也是李振洋不知道相隔幾年睡得這麼熟又安穩了。
 
  卜凡對待他的感覺讓他有時覺得自己就是卜凡的戀人,慢慢的也深陷其中。可理智有時還是會將他拉回現實,他是被包養,卜凡只是出錢養他,而他就是作為卜凡專屬的洩慾工具罷了,他們兩人之間沒有、也不可能有情或愛出現。
 
 
 
  李振洋剛被包養時就曾經想過卜凡不會被催婚嗎?他也真的問過本人,可得到的回答都是敷衍帶過,並沒有明確的答案,直到現在,卜凡的父母出手,李振洋才真正明白為什麼卜凡都是敷衍帶過,畢竟卜凡真的對女生沒有興趣。
 
  前面幾次看著卜凡拒絕相親,李振洋就開始有些危機意識。卜凡是必須要結婚的,畢竟他是家裡唯一的兒子,父母必定希望他能夠傳宗接代,那也就是自己離開這個地方是早晚的事。
 
  可李振洋真的不願意去想,他無法想像被拋棄後,再次感受到沒有愛的世界,於是他開始逃避,他不去想卜凡相親的事,而是在卜凡回家時勾引他,和他做愛,那是唯一讓自己有安全感,覺得自己還稍微有些依靠的唯一方法。
 
 
 
  可李姬綾的出現將李振洋再度拉回現實,並且逼著他面對眼前的情況,甚至可以擺明的叫他離開。
 
  在被找出去那天,李振洋就打好了算盤,回家後等卜凡,跟他做完最後一次就悄聲走人。於是那天的李振洋特別主動,努力迎合卜凡的所有要求,只是他沒想到,卜凡會在最後的關鍵時刻要自己喊他老公,甚至說不想讓自己當他的兒子。
 
  李振洋那次在高潮留下的不是生理淚水,而是帶著真感情的流下淚來。
 
 
 
  後來他隔天起床就去找了岳明輝,因為實在沒有認識的人,而岳明輝也是李振洋除了卜凡覺得最可靠的人。
 
  岳明輝聽完了小孩陳述的事,不禁有些心疼。儘管這孩子跟他差了20歲,可經歷的卻不比自己少,然而在以為可以得到幸福時,卻又一把被推落。
 
 
 
  「你喜歡凡子嗎?」
 
  李振洋肯定的點頭。
 
 
 
 
 
 
 
  距離李振洋失蹤大約過了半個月,卜凡還是沒有放棄找他,可父母卻把他逼得更緊,要他帶李姬綾一起回家吃飯。
 
  卜凡坐在吧檯邊,當初看著李振洋的那個位子,手裡握著酒,心裡很是煩躁。今天店裡沒什麼人,於是岳明輝給自己添了一杯酒,坐到了卜凡旁邊。
 
 
 
  「我很好奇這個李振洋對你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你是真的喜歡上他了?」岳明輝試探性的問。
 
  「是,我是喜歡他。他像是我的太陽,或許這麼說你很難理解,畢竟他在你們面前總是冷冷的。還記得我第一次看見他笑,我彷彿覺得這世界都變得晴朗,那孩子般的笑容才是他現在該有的,我不曉得他經歷過什麼讓他變得如此冷傲,所以我覺得我必須找回他原有那顆心。」卜凡抿了一口酒,晃了晃酒杯,想著李振洋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天真般的笑容的樣子。
 
  「如果我說我知道他發生過什麼,你願意聽嗎?但前提是我不會告訴你我怎麼知道的。」於是岳明輝就把李振洋那天和他說的都告訴卜凡,講到李振洋被繼父當作洩慾工具時,卜凡差點就把手上的酒杯砸了,幸好岳明輝即時阻止。
 
 
 
  「其實他,真的挺喜歡你的,因為你是他第一個遇見能夠讓他感受到愛的人。你說他是你的太陽,其實你何嘗不也是他的太陽?」見卜凡冷靜的聽完後半部,岳明輝知道卜凡對這孩子其實也是認真的,但就是卡在家人的那關,他實在過不去。
 
  「我知道你在猶豫什麼,可你不坦白的話,你一輩子也不可能真的娶媳婦兒,除非你捨得放開你的太陽。其實吧,我覺得,你不如直接領養他,然後跟伯父伯母坦白,我相信他們還是會理解的,況且生活是你倆自己過的,他們也管不了。」岳明輝在這兩個星期想了很多,他想幫助他們,說幫曾經的戀人現在的好朋友也好,說幫這個可憐的小孩也好,岳明輝是真的希望他們能夠幸福。
 
  「老岳啊,我有時真覺得你很聰明。」卜凡聽了那麼多,還是挺會抓重點的。
 
  「你岳哥啥時不聰明了?既然你決定了,那麼我覺得必須給你看個東西。」岳明輝走到後場,再次打開門,映入卜凡眼裡的是半個月不見的李振洋。
 
  「你倆好好談談,岳哥去幫你收拾房間。」說完,岳明輝就往樓上走,留下卜凡和李振洋兩個人。
 
 
 
  其實岳明輝在有這個想法時就和李振洋談過,李振洋也說不上同意還是不同意,畢竟選擇權還是在卜凡身上,但要他他也會同意這個想法,畢竟也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案了。
 
  於是岳明輝知道卜凡今天要來,特意叫李振洋在後面待著,順便可以聽聽卜凡真正的想法,最後如果順利他也不用再躲了。
 
  而岳明輝早有預料,這只會成功,不會失敗。
 
 
 
 
 
  相隔半個月再次見面突然變得有些陌生,但這只是李振洋單方面覺得,因為在岳明輝走後,卜凡就一把把人拉到懷裡緊緊抱著。
 
  李振洋其實沒有馬上反應過來,等到意識到自己被抱著時,他眼中的淚水早就已經沾濕了卜凡的衣服。
 
 
 
 
 
 
 
  當李振洋跟卜凡站在卜爸卜媽面前時,心裡還是很緊張而且不踏實。
 
  卜凡已經事先和倆老坦白了,他沒提自己出櫃,只說沒有結婚的想法,也不想和女人共處一室,只是自己領養了一個兒子,讓兩人還能有個孫子。
 
  沒想到老人家聽了不但沒有責怪,只說為什麼不早點說,讓他們瞎操心,還問起了"孫子"的來歷,卜凡只是簡單的說是從某個機構領養的,雖然已經20歲,可卜凡說他看見這男孩就覺得特別有緣,聽了他的故事又覺得想幫他彌補童年缺失的愛,於是就決定領養他了。
 
  這個說法讓老人家很好的接受,畢竟李振洋的那段經歷真的不會有人不心疼,於是就安排著卜凡趕快帶孫子去見見他們。
 
 
 
  老人家見著李振洋稍微有些嚇到,這身高說是卜凡親兒子都有人相信。而木子洋因為在花店打工,笑容也變得自然,老人家看了感覺特別舒服,也特別開心,紛紛拉著自家孫子說了好多話,說到最後李振洋居然哭了,他覺得他缺失的愛好像又找到了。
 
  回家前,卜爸卜媽讓他們拿了很多東西回去,還交代兒子要好好照顧孫子,千萬別再讓他受苦,卜凡應了聲好,就帶著李振洋準備開車回家。
 
 
 
  「爺爺奶奶其實人挺好的。」李振洋想著剛剛倆老的話,心裡還有些暖暖的,
 
  「爺爺奶奶叫得挺順的嘛。」卜凡打趣道。
 
  「這還用說嗎?爸爸。」李振洋也不甘示弱,
 
  「我說過只有我們倆的時候不要叫我爸爸。」卜凡摟著李振洋的腰,親暱的在他嘴上親了一口。
 
  「好,老公。」
 
  兩人站在屬於他們的家的陽台上,吹著涼爽的風,交換了一個綿長的吻。
 
 
 
 
關於李姬綾的不算彩蛋的彩蛋:
李姬綾...李機靈...坤音大機靈...
我只是想說,他的原形是小弟,但我沒有拿小弟套到他身上(
只是在想外型什麽的是用小弟為原型
而且設定有點像女強人,然後名字也是以小弟的名字為發想,後來才想到了機靈(姬綾)
我可能改不掉把全員寫進一篇文的這個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洋
    全站熱搜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