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
 
 
 
 
01
        「唉...煩死了...」卜凡看著不遠處坐在沙發上嘆氣的岳明輝,想著八成又是被家裡催婚了。
 
        「又被催婚?」卜凡走過去坐到盯著手機嘆氣的人旁邊,把人摟住。
        「我媽這次直接叫我明天去跟一個女孩相親,還不容推辭。」岳明輝轉頭看了一下卜凡又低下頭。
        「那就去啊,去了再拒絕。」卜凡一副輕鬆的樣子,感覺事情很好解決。
        「我看你倒是不煩惱啊?」岳明輝看卜凡那個樣子真心無語,自己戀人被逼婚居然還這麼悠閒?
        「我能煩惱啥?難不成真怕你跟她跑了?」卜凡這麼說倒也不是瞧不起岳明輝還是怎麼樣,而是表示他夠信任他。
        「那可不一定。」岳明輝笑了一聲,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卜凡對他的信任,只是還想開開玩笑。
        「別給我整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哩胡哨的啊,是不是得教訓教訓你?」說著就把人壓倒在沙發上,開始在岳明輝身上整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哩胡哨的
 
 
02
        折騰好一陣子,兩人洗完澡躺回床上,繼續想著該怎麼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拒絕那門相親。
 
        「要不我辦女裝裝成你女朋友吧?」卜凡突然靈機一動,提出了一個非常不實際的想法。
        「你覺得有哪個女孩兒能長到一米九二還待在這的?那早打籃球去了好嗎!」岳明輝對於這個提議翻了個白眼。
 
        過了幾分鐘兩人都沒說話,或許是累了,卜凡還聽見岳明輝小小聲的打了哈欠。
        「睡吧,明天照常赴約然後靈機應變吧。」卜凡幫岳明輝蓋好了被子,關了燈,把人抱進懷裡強迫他睡覺。
        岳明輝被抱個滿懷,睡意又逐漸湧上,想著那就到時候再看吧,然後甜甜地睡去。
 
 
03
        隔天中午,岳明輝到了自家老媽給發送的地點,是一間飯店,跟著資訊走到了飯店附設餐廳裡的一間包廂。
        服務人員開門的時候,岳明輝咽了咽口水,想著怎麼面對,結果一踏進去,發現裡面根本還沒有人,看了看錶,原來自己早到半小時了,進而鬆了口氣。
 
 
04
        約定時間過了大概五分鐘,岳明輝還在想著怎麼能夠遲到,門就有了動靜。
        岳明輝緊張的調了一下領帶,他聽了自己媽媽的,要給人家好印象,所以穿了西裝打了領帶來赴約,並想著雖然要拒絕人家,但還是得有點禮貌。稍微清了清喉嚨,然而走進來的人著實讓他嚇了一跳。
 
        「媽...?」岳母走了進來,看見自己兒子一臉被嚇著的樣子笑了一下。
        「怎麼回事?那人臨時不來了?」岳明輝怎麼想怎麼奇怪,怎麼自己媽媽就來了,如果說是對方臨時不來也只要一通電話就行,怎麼媽媽來了,還穿得頗正式的。
 
        岳母拉開岳明輝身旁的椅子坐下,拉起自己兒子的手,握在手心裡。
        「兒子啊,」岳母看著自己還有點慌張的兒子,慢慢的說「我早就知道了,你和凡子的事兒。」
        岳明輝還沒從剛剛的驚訝回神,現在又被媽媽的話給驚嚇到。
 
        他和卜凡交往大約也有3年了,在這之間他都沒和家裡提過,他不敢說,深怕家裡無法認同他喜歡的是男生這種事,更害怕家裡人會對卜凡有所傷害,所以一瞞就瞞了很久。
 
        「大概在一年前,我看見你倆在大街上牽手,本來沒想那麼多,怎麼知道動作越來越親密,當時我都懵了,想上前去質問,可想著你或許是一時玩玩就算了。」岳明輝看著岳母訴說著他有點不知所措,被媽媽抓住的手也開始出手汗。
 
        「但我錯了,因為你依舊沒有帶女朋友回來,甚至說你還和凡子住在一起,我就想,那我得想辦法拆散你們,因為我真無法接受。」岳母說到這稍微有點激動,畢竟知道兒子喜歡同性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的。
 
        「結果我找到了凡子,我和他說讓你們分手,原以為他會就這樣答應,沒想到他拒絕我了。」岳明輝從沒聽過卜凡跟他說過,所以自己根壓根就不知道這些事,甚至不知道他們倆可能就分手了。
 
         「他很堅定的跟我說,他很愛你,他會想辦法證明給我看,讓我給他機會。然而我原本是想刁難他,想說他應該會就此放棄,沒想到,他卻像是沒有受到挫折一樣,每天都會傳訊息跟我寒暄,說說你不跟我說的事,在你忙的時候還會來找我,來陪我說說話,到最後我還以為他才是我親兒子。」岳明輝早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他現在才知道,那個看似什麼都無所謂的人,其實在他背後做了那麼多,甚至為了守住兩人的戀情還在繁忙的工作中,代替自己配媽媽,而自己卻什麼都不知道。
 
        「我曾經問過他,他父母同不同意,他跟我說,他的父母一開始也不太能接受,但不像我這麼反對,是後來他一點一點的開導,並且給他們看你們出去玩時拍下的照片,說說你的事給他們聽,他們也就默許了,到後來還希望他帶你回去見見他們。」岳母早已恢復平靜的語氣,他抹去兒子臉上的淚水,心疼的把他抱住。
 
        「兒子啊,你幸福嗎?」岳母問完,感受到懷裡的孩子點了點頭。
        「既然你幸福媽媽就放心了,卜凡是個好孩子,你要好好對待他。」岳母摸了摸兒子的頭,這時門又打開了。
 
 
        卜凡走了進來,身邊還有卜爸卜媽,以及他們已經結婚的好兄弟–李振洋跟李英超,一群人站在卜凡身後,在岳明輝看來是多麼地不敢相信。
 
        卜凡走到岳明輝身邊將人從座位上拉起,然後單膝跪在他面前,從口袋拿出了一個盒子,裡面是一個戒指。
 
        「岳岳,對不起什麼都沒跟你說,但是我為了今天,也為了不讓你擔心,所以就全部自己攔下了,我知道你會想和我一起面對,可我還是想給你最好的,我想讓你待在我身邊沒有煩惱,所以策劃了一切。」卜凡舉著盒子,眼睛看著岳明輝哭紅的眼睛及滿臉的淚水,好不心疼。
 
        「你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當卜凡問出這句話的時候,岳明輝幾乎是同時點頭,他的手指被戴上一枚新的戒指,不是裝飾而是承諾。
        他把卜凡拉了起來,然後撲進他的懷裡,緊緊的抱著他。
 
        「恭喜啊凡哥/凡子。」李英超和李振洋鼓掌恭喜,也慶幸這兩個可終於不再折騰,能夠好好的在一起了,突然兩人也就想起了當時的自己,相視笑了一下。
 
        雙方的父母挨在一起,看著自己的兒子默默流下淚水,那不是難過,而是高興,並且感謝讓自己的兒子遇見了這麼好的人。
 
 
        卜凡拉開岳明輝,抹去他臉上的淚水,最後在他的額頭落下一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岳
    全站熱搜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