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八啊,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

「你不需要知道理由,只要知道我還是愛你的就好」

-

崔勝澈離開的第三天,徐明浩依舊關在家。

不吃飯也不出門,甚至拒接任何好友的電話。

 

『既然愛我為什麼要離開我?』

這是徐明浩這三天唯一想的事情。

 

崔勝澈和徐明浩在一起已經三年了。

那年徐明浩大二,崔勝澈大四。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在權順榮的介紹下認識。崔勝澈對徐明浩可說是一見鍾情,但徐明浩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直到崔勝澈和他告白,他才慢慢發現自己原來對這位學長早已有不一樣的感情了。

兩人在一起後,平平穩穩地過了三年,崔勝澈考上理想大學,徐明浩也努力念書,兩人也同居了。

就在徐明浩畢業後沒幾天,崔勝澈給了徐明浩一顆震撼彈。

分手,是徐明浩從來沒有想過的,他以為他能和崔勝澈一直幸福下去。更令他想不透的是,那人明明還愛他,卻離開了他。

徐明浩原本以為是父母的關係,但自己的父母早已接受,崔勝澈的父母也知道並持支持的態度,那是為什麼呢?

 

第五天,權順榮又來找徐明浩,權順榮每天都來報到,只是徐明浩沒有一次理會。

「明浩啊,出來一下吧,我有勝澈哥的消息了」

果然,聽到崔勝澈的名字,徐明浩匆匆忙忙地跑來開門。

「明浩啊你「勝澈哥在哪?」

原本想唸唸徐明浩的,沒想到被打斷。

「明浩其實勝澈哥他「他怎麼了?」

「他有女朋友了「啊?」

「等我說完啊明浩!」

「原本他叫我這麼跟你說的,但是我想還是告訴你事實比較好」

「勝澈哥他死了...他在幾個月前被檢查出癌症,但已經是末期所以來不及了

「順榮哥你說什麼?」徐明浩被嚇得後退了幾步。

「他不告訴你是怕你擔心

「我竟然什麼都不知道

「明浩啊

「那麼順榮哥你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啊?嗯

「其他人也都知道?」

「對

「你們怎麼可以

「明浩啊對不起

「你們這群騙子!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徐明浩跌坐在地板,放聲大哭。

「明浩別哭勝澈哥在天上看到會傷心的...」權順榮蹲下身抱著徐明浩。

這件事其實所有人早就知道,但是崔勝澈千交代萬叮嚀,絕對不能讓徐明浩知道。而今天權順榮選擇說出來,是因為他和李知勳實在看不下去徐明浩不吃不喝,加上徐明浩已經像支竹竿一樣了,不能再這樣下去,才決定說出事實。

 

知道事實大概又過了兩天,徐明浩整理了行李,準備去趟旅行。

其實他沒有埋怨權順榮他們,他知道他們都是為了他好,他也謝謝權順榮告訴他真相,雖然真的很難以承受。

 

到世界各地走走是崔勝澈和徐明浩兩人一起說好的,雖然崔勝澈不在了,徐明浩還是決定帶著崔勝澈的照片,跟著他一起。

-

這一個月,徐明浩都在中國,先回家了一趟,見了父母,但沒有告訴他們崔勝澈的事,而父母似乎以為他們只是分手了。

接著就開始到各個省遊玩,到了深圳還認識了一個叫文俊輝的男人,兩個人見到彼此有種認識很久的感覺,即使是第一次見面。

後來,文俊輝帶著徐明浩四處遊玩,直到徐明浩說要離開,文俊輝竟說要和他一起走,說他也想看看著個世界。

於是他們遊遍了歐洲美洲,總共花了快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間,徐明浩跟文俊輝說了崔勝澈的事,沒想到竟然被告白了,而徐明浩心裡當然還放不下崔勝澈,只是文俊輝告訴他沒關係,他們可以先交往看看,如果真的不行再說。

-

回到了韓國,徐明浩說要帶文俊輝在韓國各地玩玩,去了首爾去了釜山,最後來到大邱,崔勝澈的故鄉。

崔勝澈曾經帶徐明浩來過,說要介紹給自己爸媽認識,還帶他到以前上過的學校。

沿著崔勝澈帶著他走過的路線,徐明浩被文俊輝牽著的那隻手,微微的縮緊。

文俊輝知道,就算過了快一年,徐明浩還是放不下他。

兩人走在街道上,走到一半徐明浩突然停了下來。

「明浩啊,怎麼了?」

看見徐明浩楞著的視線,轉頭一看,是照片上的那個人。

「勝勝澈哥」徐明浩看見了那個以為這輩子不可能在見到了人。

「明浩?」

「勝澈哥你不是?」

「啊原來他們有跟你說啊不是說不能講的嗎

「勝澈哥,你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到了咖啡廳,他們面對面坐下,而文俊輝以他想到處看看為由,沒有參與談話。

「哥你說吧」

「我的確是生病得了癌症,醫生也說我活不了那麼久,所以我才決定離開你

「哥你可以跟我說啊

「我捨不得你傷心啊更捨不得你為我你不值得為我這麼做

「那你現在?」

「後來醫院說有個新技術,問我想不想試試,我想說,反正我大概也活不了多久,我也放下一切了,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就讓他們實驗了,結果我活到了現在,雖說還要定期回診,但是算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來找我?」

「因為我沒有臉

「那哥,你還愛我嗎?」

「愛啊,但是過了一年,我怎麼知道有沒有變化?」

「嗯?」

「今天和你一起來的那個人啊,是你男朋友吧?」

「那個

「我啊,只是他旅行中認識的朋友啦」

這時文俊輝突然從出現。

其實文俊輝一直偷偷在後面聽著他們說話。

「但是你喜歡明浩吧?」崔勝澈問。

「啊~喜歡是喜歡,但是這人腦袋裡只有你,根本裝不下我,我沒天看他盯著你的照片好久好久,盯到都快出神了」

「呀!文俊輝!」

「所以我大概只能做我們小號號的閨密吧,好啦,時間不早了,我先走啦」

「文俊輝你去哪?」

「回深圳」

「你什麼時候

「剛剛訂的飛機,兩位慢聊,我走啦」

「欸

文俊輝轉身走了,臉上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在他看見崔勝澈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沒希望了,所以才決定退出,也假裝是自己單方面暗戀徐明浩。

徐明浩心裡也明白,文俊輝這麼做是為了他,只是還是覺得很抱歉,明明答應了和他交往試試看,卻還是讓他失望,甚至讓他幫了自己。

-

晚上,徐明浩跟著崔勝澈回家,崔爸崔媽看到徐明浩可說是高興地不得了,他們說,兒子奇蹟似的繼續活了下來,卻說不把你追回來,也不另外找伴,讓他倆老擔心死了。

徐明浩打了通視訊電話給權順榮,告訴他他回來了,剛好他們的一群好友正在聚餐。

「回來了怎麼沒來找我們?你現在在家嗎?我們去找你好了」

「不了,我人在大邱」

「大邱?」

「我在勝澈哥家」

「啊

「伯父伯母看見我超開心的」

「這也難怪啊畢竟明浩啊,你還好嗎?」

「我很好啊,對了,給你們看個人」

「誰啊?難道你男朋友?」

「是我男朋友啊哈哈」

「不對啊,你把男朋友帶去勝澈哥家?」

「你看了就知道  哥,過來打招呼吧」

崔勝澈湊近鏡頭,微微笑著和那些老朋友揮了揮手。

而螢幕那頭的人全傻了。

「勝勝澈哥?」

「好久不見啊~

「勝澈哥你還活著!」

「勝澈哥啊QQ

「勝澈啊這怎麼回事?」

「啊~那個啊...」崔勝澈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然後把下午對徐明浩說過的又再說了一次。

「哥你怎麼可以都不來找我們!!」

「哥你好過分QQ

螢幕那頭傳來一堆怨言,但看得出來他們還是很開心。

「哥你知道你走了之後明浩他多消沉嗎」

「對啊!明浩哥都不吃不喝」

「呀呀呀!你們幹嘛爆我的料!」

「明浩你真的?」崔勝澈問。

「只只有一個禮拜啦」徐明浩不好意思的說。

「對啊,然後一個禮拜後就跑去旅行還認識了一個中國男生」

「欸對,明浩你不是跟俊輝在交「好了好了我們要睡了晚安」

徐明浩急急忙忙的掛了電話。

「明浩你幹嘛這麼緊張?」

「沒沒有啊

「是不是瞞著我什麼?」

「哪哪有睡覺啦,我累了」

「快說,不然要你好看!」崔勝澈開始對徐明浩搔癢。

「好啦我說,哥你別用啊哈哈哈很癢

「嗯,說吧」

「其實我跟俊輝在交往

「嗯」

「哥你這反應」崔勝澈意外的淡定讓徐明浩嚇到。

「第一,一年了,你交男朋友不奇怪。第二,今天我問你他不是你男朋友嗎的時候你沒有馬上否認。第三,我看到你們的第一眼你們牽著手啊」

「啊」徐明浩現在恨不得打自己的嘴,砍自己的手。

「那哥你不生氣嗎

「我為什麼要生氣?是我自己沒勇氣去找你,你有了新歡我也不能說什麼啊,就算你想假裝不認識我我也接受。更何況

「嗯?」

「你現在在我身邊我還能生氣嗎?」

徐明浩低著頭,紅了臉。

「好啦,我們睡覺吧,你應該也累了」

「嗯

熟悉的香味,熟悉的懷抱,已經一年了,一年沒有感受到了,以為以後不可能再有這種機會呢

-

不管多久,我的心只有你,就算別人比你對我還要好,我還是只愛你,因為只有你能給我我最想要的愛。

 

arrow
arrow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