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夫勝寬待在家裡幫媽媽打掃家裡,好不容易兒子放假,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勝寬啊,等一下整理完我們去超市一趟,買買晚餐的食材。」

「好的,媽~」

夫勝寬跟媽媽的感情很好,平常爸爸上班,就他和媽媽兩個人,所以有什麼事都會跟媽媽說,當然包括崔韓率。
媽媽思想一直都很開明,對於兒子的選擇一向支持,雖然沒見過崔韓率,但也是十足相信對方,畢竟是收服自己兒子的人,他唯一擔心的就是對方的家長。

 

和媽媽逛超市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夫勝寬總是會牽著媽媽的手,說想吃什麼,討論晚餐等等,別人看了都十足羨慕。

『韓率啊,你今天幹嘛呢?』
夫勝寬空出一隻手,拿出手機給崔韓率發了個訊息。

『陪我媽和我妹逛超市,買晚餐的食材。』
對方沒多久就回傳了訊息,沒想到兩人居然在做一樣的事。

『這麼巧,我也是欸!』
回完訊息,把手機收起來,結果被媽媽虧了一頓。

 

「有男朋友就不要媽媽啦?當著媽媽面前傳訊息,我可是會吃醋的。」

「沒有啦~只是問一下他在幹嘛而已,結果他也陪媽媽和妹妹在逛超市。」

「真的啊?真是孝順啊。」

「我不也是嗎~」
夫勝寬拉著媽媽的手,一下晃啊晃,有一下又撒嬌般的靠在媽媽身上,像是還沒長大的小孩子。

 

走著走著,夫勝寬和媽媽停在冰櫃看蔬菜,結果肩膀被拍了一下,轉頭一看,竟然是崔韓率。

「你居然在這!」
夫勝寬滿臉的驚訝,接著看到崔韓率手裡牽著個小女孩。

「你妹妹?」
夫勝寬看了一下崔韓率,他點了點頭,夫勝寬蹲下,和小女孩同高。

「你好~我是勝寬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
伸手摸了摸女孩的頭。

「我叫餒餒,今年5歲。」
女孩原本有點害羞,但是看到夫勝寬卻綻放了笑容。

「餒餒啊,好可愛呢。」
夫勝寬其實很喜歡跟小孩子玩,從小自己就是一個人,一直希望有個兄弟姐妹。

 

「勝寬啊~人呢?」
夫勝寬的媽媽轉頭沒看見人,才發現自己兒子還待在原地跟一個男生和小女孩說話,這才走了過去。

「勝寬啊,你怎麼就停下來了?」

「啊,媽。」

「認識的人嗎?」

「喔,對啊。」
夫勝寬的媽媽看著崔韓率,突然靈機一動,自己兒子曾經說過他是混血兒,那應該...

「韓率?」

「阿姨你好,我是韓率沒錯。」
崔韓率朝夫勝寬的媽媽彎腰敬了個禮,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

「媽你怎麼知道!!」

「你不是說過韓率是個混血兒嗎?我就想那眼前這個這麼帥的男孩,一定就是你常常提起的韓率了。」
夫勝寬的媽媽特別強調了"常常提起"四個字。

「哎喲,媽!!」

「謝謝阿姨的稱讚,還是勝寬比較可愛。」
夫勝寬被自己媽媽和崔韓率弄得實在不好意思。

 

「韓率啊~」
聊了一下,忽然聽到有人在叫崔韓率的名字。

「喔,媽。」
崔韓率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媽媽。

「啊啊,是阿姨啊,阿姨好!」
夫勝寬一向熱情,舉起手向崔韓率的媽媽揮了揮。

待崔韓率的媽媽走來,看見了夫勝寬的媽媽突然停了一下。

看見氣氛突然怪怪的,崔韓率趕緊介紹。

「媽,他是勝寬的媽媽。」
現在不止崔韓率的媽媽怪怪的,連夫勝寬的媽媽表情也不太一樣。

 

「囧恩?」「茨?」
兩句話幾乎是同時出來,看得旁人一頭霧水。

「真的是你!!!」

「好久不見了!!!」
崔韓率和夫勝寬實在是很不知所措,所以他們兩個的媽媽是認識的?

「啊啊不好意思,其實我們倆是很久的朋友了,只是快20年沒有見面了,所以不知道原來對方的兒子都這麼大了。」
夫勝寬的媽媽解釋道。

「是啊,以前我們倆還一起追星呢,現在居然這麼見面,而且還是以...親家的身分,囧恩你說是不是。」

「是啊是啊,沒想到你們倆就這麼相遇了,可能註定我們要當親家吧!」
崔韓率和夫勝寬站在旁邊被弄得非常不好意思,但是看到兩個媽媽見到老朋友的樣子又笑了笑。

 

逛完超市,兩位媽媽決定到夫勝寬的家裡一起做晚餐吃,但是媽媽們想要去敘敘舊,所以派兒子們把食材拿回家,自己喝咖啡去了。

兩人牽著餒餒往回家的路走,另一手提著食材。

「也太剛好了,我們的媽媽居然是好朋友。」

「是啊,這樣我們要擔心的事又少了一點。」

「擔心的事?」

「我們的未來。」

「呀...誰說會跟你一起...」

「所以你不願意?」

「也不是...就是...」

「哥哥們要永遠在一起嗎?」
說到一半,在兩人之間的餒餒突然發問。

「是啊,會在一起的,就算你勝寬哥哥不願意,我也會把他抓緊的。」
夫勝寬不再反駁,雖然未來的路還很長,但是他有信心能跟崔韓率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牛牛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